天天百科

这3个健康的谣言 误导了为数不少的人(值得为了家人看一看)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要知道现在养生的意识已经植根于很多人的心中,很多90后都已经开启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生活,其实注重健康是一件比较好的事情,但是很多人的健康知识都是听老一辈的人说的又或者是在手机上搜出来的,但是这些养生的知识当中也有一部分是谣言,虽然说有的已经经过专家的辟谣和澄清,但是一段时间之后又会卷土重来,又被很多人去分享,从而误导了非常多的人。

这3个健康的谣言,误导了为数不少的人,值得为了家人看一看!

很多人都觉得肾病患者一定要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其实肾病只是西医里的说法,并不等同于中医所说的补肾,所以说这两者并不能混为一谈,有了肾病,如果说盲目的吃补肾的食物却不知道不是食物当中,在西药当中往往是会伤肾的,所以说一定要分清楚究竟是西医的肾病还是中医的肾亏,千万不要乱用药。

其实根据老一辈的经验传下来发烧的话,就一定要盖上厚被多穿一些衣服,让别人出汗,但是这是极为不正确的发烧,是需要经过三个阶段的,第1个阶段是感觉发冷发抖,这个是要盖上一些后背,穿上些衣服是比较对的,但是第2个阶段是疾病的高峰期,人体开始散热这个时候就不能再多穿衣服了,一定要适当的减少衣物。帮助体温,降下来,第3个阶段就是发热,结束这个时候人往往会出现大量的汗,从而导致身体缺水,所以说一定要多喝一些水,另外要及时擦拭,保持身体的干燥,以避免受凉,千万不能采取捂汗的方式。

根据老一辈的经验说,女性在月经期间是不可以洗头的,不然会引起脱发,并且加重痛经的情况,老了也会留下病根,但是这完全是缺乏科学依据的,事实上女性在经期的时候是完全可以洗头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用冷水洗,另外在洗完头之后要立即吹干,而不是等着它自然风干,更不要在头发没干的时候就出门,以一避免受风着凉。

每日更新健康小知识,喜欢我的朋友记得点击上方关注,如果您有什么疑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如果觉得《这3个健康的谣言 误导了为数不少的人(值得为了家人看一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