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虽至 暑气未消(这些食物正当季 养生的好帮手)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2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同时也极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那么夏天怎么吃才能健康又消暑呢?夏天养生应该吃什么呢?

西瓜

提到夏天,脑子里就会浮出西瓜的影子,西瓜是夏天的时令水果,清甜、多汁又生津止渴,同时西瓜中的酸柠檬黄素还可以帮助排除体内盐分,消肿利尿,功效极佳。体寒、肠胃不好的朋友要注意,不要多吃,小心着凉。

番茄

番茄中富含维生素,其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能力,多食用可延缓衰老、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另外,女生多吃番茄还有美白肌肤的作用哦。

猕猴桃

猕猴桃还有个名字叫奇异果,口感酸甜,维生素含量极高,有美容养颜、排毒清肠、延缓衰老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

苦瓜

苦瓜长相并不美观,甚至有些难看,但是谁也不能小看它的能力,苦瓜具有清热消暑、降压、降血糖的功效,味道虽苦,但好处极多,夏天可以适当食用一些。

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水果,以前大街小巷曾流传过这样一句话“每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足以看出食用苹果对人体的好处。苹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如果胶、纤维素、维生素C等,长期吃苹果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另外苹果还能有效的降血压、降低胆固醇以及通便、止泻等作用,可谓是水果中的战斗果啦。

葡萄

葡萄外观晶莹剔透,口干甘甜,果汁含量特别高,而且葡萄糖含量丰富,人们多吃葡萄对身体有多种好处,其所含的酚类物质和黄酮类物质可以提高血小板活性,老人食用能预防血栓升成。另外,葡萄含有大量的果酸,可以提高人体肠胃消化功能,增加新陈代谢,有效预防肠癌发生。

如果觉得《立秋虽至 暑气未消(这些食物正当季 养生的好帮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