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之后 女人要多吃这些食物(可以保持皮肤润滑 每天精神好)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燥的时节,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保养,干燥的天气容易让人的咳嗽,还会让皮肤变得干燥、长斑,心情变低落,便秘等问题。在这个敏感的季节,每个女人都要特别注意保养。那么要怎么保养呢?除了每天坚持早睡早起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还要通过一些饮食来调整。适合女性朋友秋季食用的食材。

1、银耳,银耳中的各种微量元素帮助人体滋阴养肺,补益养胃,解除秋燥。其中有一种天然的胶质是帮助皮肤滋润的好东西,经常食用可以有效的祛除脸上的斑纹。

银耳枸杞汤,非常甜蜜好喝的一款养生汤,适合女性长期食用。将银耳和枸杞洗干净,一同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开火炖3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冰糖融化即可,关火之后盛出食用。

2、百合,有很好的滋补营养的作用,百合中的粘液成分和维生素,促进新陈代谢,让皮肤保持光滑细腻,美容养颜。多食用百合,可以解除秋季烦躁的心情,安神助眠。

清炖百合汤,将百合洗干净之后分开弄成小瓣,然后放在碗中加入白糖和清水,隔水炖熟就可以食用了。

3、莲藕,对于秋季的干燥、口干舌燥、便秘、口舌生疮等症状都有好处,生津解渴、滋润脾肺。对一些月经期间不适的女性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藕姜饮,将莲藕洗干净之后弄碎,然后加入姜汁、冰糖和盐一起煮,煮好放温之后就可以食用了。或者直接买藕粉泡姜汁加点冰糖喝,不过不要在晚上食用姜汁。

如果觉得《入秋之后 女人要多吃这些食物(可以保持皮肤润滑 每天精神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