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入秋 这糖水女人要多喝(清甜滋补 清肺润燥 常喝气血足精神好)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广州的秋天来得有点突然。前几天还阳光灿烂,天气炎热。这几天气温突然降了下来。早上起床感觉到阵阵的凉风。秋天真的到来了!随着秋天的到来,天气会越来越干燥。我们的皮肤会觉得紧紧的,有缺水的症状。同时我们体内的水分也会流失得比较快。这就是所谓的秋燥。这时候最适合就是喝点滋润的汤水或者糖水。对身体进行调理。今天我和大家介绍的这道糖水不仅仅有滋补润燥的功效。还有补气血,促进睡眠的效用。这道糖水就是莲子百合红枣鹌鹑蛋糖水。名字有点长。呵呵~~鹌鹑蛋的营养非常丰富,具有调补,养颜,美肤的功效。莲子和百合是最佳拍档了。一起煮糖水具有清肺润燥,除烦安神,促进睡眠的功效。对于体虚肺弱,更年期女性,长期失眠者有特效。红枣就不用多说了,补气血。我还加了点核桃。核桃可以补肾脏。加几颗冰糖。这道糖水就完成了。清甜滋补,清肺润燥。非常适合女士喝!下面和大家作详细的介绍。喜欢的亲们一定要收藏,分享和点赞哦!

准备食材:干莲子100克(也可以选择新鲜莲子),干百合适量(可以选择新鲜百合),红枣4颗,核桃4颗,鹌鹑蛋6个,冰糖适量。

操作过程:

1、红枣,莲子,百合提前浸泡。浸泡后红枣去核切片备用。莲子去莲芯备用。百合泡软化清洗干净沥干水备用。核桃去外壳取肉备用。鹌鹑蛋提前煮熟后,去壳备用。

2、养生壶中加入开水,放入莲子,百合,红枣,核桃,鹌鹑蛋按下“养生汤”按钮。大概30分钟左右,开盖加入冰糖。再煮10分钟冰糖融化即可。

3、出锅盛碗。这道简单家常版的:莲子百合红枣鹌鹑糖水就完成咯!秋天喝非常滋润,还能补血养颜,助睡眠,特别适合女士们喝哦~喜欢这道糖水的亲们可以在家也试试做哦!

如果觉得《入秋 这糖水女人要多喝(清甜滋补 清肺润燥 常喝气血足精神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