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层出不穷的各种新式月饼馅(试问“健康”的月饼还存在吗)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层出不穷的各种新式月饼馅,试问健康的月饼存在吗?

中秋即将到来,除去赏月还有一个万万不能缺少的节日礼物——月饼,各种各样的月饼也是让人看花了眼,只是月饼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能多吃。仔细想来,今年各种奇葩月饼层出不穷,像进口牛肉,小龙虾以及榴莲等原料的另类月饼,号称健康又养生。但这些标榜着健康的新式月饼,真的健康吗?

月饼的不同主要在于“馅料”的不同,起营养成分也有着很大的区别,学会挑选月饼是健康的基本前提。而月饼呢,又分为很多种,下面我来讲解一下月饼的分类,让大家对月饼有个粗略的了解。

1.蛋黄月饼、肉类月饼

蛋黄、肉类月饼是最常见的,也是对健康影响较大的一种,富含糖分和热量,蛋黄的加入进一步提高了脂肪和胆固醇含量。建议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选择这种月饼,如果盲目选择,可能会加重病情。

2.豆沙月饼、五仁月饼

这类月饼富含杏仁、核桃仁、黑芝麻、红豆、绿豆等营养丰富的见过,相对来说比较健康,但是制作上面的月饼需要大量蔗糖,不适宜患有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的人群,而且儿童更应该注意,不要食用过多,否则会引发龋齿。

3.海味月饼

海味月饼,顾名思义就是用海鲜做成的,比较名贵,日常馅料皆是鲍鱼、鱼翅等,口味微带咸鲜,以甘香著称。但是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最好少碰,对自己并无好处。

4.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作为年轻人比较喜欢的一种月饼,以颜值高著称,而且口感独特。但是,仍然是高热量的食品,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的人都应该慎食,否则容易对肠胃造成负担,从而身体不适。

5.水果月饼

专家表示,八成“水果月饼”与水果无关,而且馅料大多是冬瓜。在被做成蜜饯的过程中由于维C几乎消失殆尽,而且含盐量很高,对身体危害更大!

讲了这么多月饼,是不是突然感觉没法吃月饼了呢?其实大家也不用担心那么多,只要你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还有爱好,恰当的选择月饼然后少吃点,一样可以过一个吃甜甜月饼的中秋佳节!

如果觉得《层出不穷的各种新式月饼馅(试问“健康”的月饼还存在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