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同的季节 吃蔬菜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你知道吗)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我是图王

这里是我是图王健康快乐生活每一天的分享。每天分享健康小知识给朋友们!

春季是阳气升发的季节,正是养生的好时机。春季气候变化无常,忽冷忽热,稍不注意就会感染多种疾病,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因此春节除了预防疾病的发生,还以讲卫生,起居正常,适当的户外运动来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态。但是更要的是注重饮食调养,来补益阳气。

春季的饮食宜多吃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的食物,来滋养肝脾,宜多吃清淡少吃油腻生冷和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免伤胃损阳,使自己上火。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体质。

春季养生以汤为主要来“食补”是很好的办法。汤不仅营养丰富,还容易消化,可以增进食欲。

春季怎么才能做出营养的食补汤?要做出好喝又营养的食补汤,首先要选对食材。同时食材搭配也很重要。食材搭配不正确,不仅降低营养成分的吸收还会引起不良的反应,严重会造成食物中毒。

下面推荐大家适合煲汤的几种蔬菜;(一)土豆,土豆富含钾,与牛肉一起煲汤,可以强筋壮骨,健脾养胃。

(二)冬瓜,冬瓜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消痰,润肺生津的功效。冬瓜排骨汤,不但汤清怡人,味鲜可口,还能起到清热解暑,利湿化滞,降脂降压,通利小便的功效。

(三)莲藕,莲藕生吃能清热润肺,熟吃可养胃滋阴,健脾益气,还有清心安神及延年益寿的作用。

(四)白萝卜,白萝卜富含蛋白质,维生素,脂肪,钙等多种营养物质。是很好的煲汤材料。白萝卜具有消食,解毒清热,促进肠胃蠕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白萝卜富含水分和较多的纤维,可以起到保健美容的作用。白萝卜排骨汤,可以消食健胃,理气化痰,降暑消渴的作用。

(五)山药,是人体补虚的佳品,山药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脂肪等营养成分。具有补脾养胃,益心安神,补肺益肾,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山药炖土鸡,可以健脾,益胃,补肺益肾,补虚,美容等功效。

不同的蔬菜营养价值不同,所以大家再吃蔬菜的时候不要单一,要吃全面一些,每天吃上3-5种以上的蔬菜来补充营养和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来抵抗春季的病毒侵袭。

感谢您的阅读,感谢您分享给朋友们,感谢您的留言。会经常分享健康小知识,健康美食给朋友们!如果您有不同的建议请留言,谢谢!

如果觉得《不同的季节 吃蔬菜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你知道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