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发多吃这食材 每天吃一点(气血足 头发慢慢变黑 还抗衰老)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的年轻人好多都习惯晚上熬夜,随着熬夜的时间长了,身体会慢慢的吃不消,就会就会脱发或者白发增多,整个人看起来都不好。人还是黑头发看起来精神一些。今天营养师大乔给大家准备了一种食物,用食疗来增加营养,加固气血。其实白发多,可以多吃这食材,每天吃一点,气血足,头发慢慢变黑,还抗衰老!这个食材就是芝麻糊。营养师大乔安利黑芝麻营养,黑芝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能补铁补气血,而且黑芝麻有护发固发根的作用,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今天小编给大家准备了一款养生的黑芝麻糊,喜欢的朋友就在下面点个赞吧!

养生黑芝麻糊

By 美食妃英理

配料:

芝麻 15克、黑豆 15克、紫糯米 10克、水 400毫升、白糖 1勺

烹饪步骤:

1.1.来看看主要食材,非常特别的黑吧~黑芝麻,黑豆和紫糯米的总重量为35克(干豆重量,浸泡前)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节,喜欢黑芝麻味道重一些的可以适当增加黑芝麻的占比,将食材提前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泡至没有硬芯即可,我总觉得这样可以减轻豆浆机的工作量……当然,时间紧张的话可以

2.2.将浸泡后的食材放入豆浆机中

3.3.加入大约400毫升清水,在400毫升水位线上下即可,如果喜欢浓一点的可以适当减少水量,反之可以增加水量,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自由发挥

4.4.盖好盖子,启动豆浆机,选择豆浆功能,接下来就是等待啦

5.5.只需要20分钟,当提示音响起,就是工作停止,超级好喝的黑芝麻黑豆豆浆就完成啦,倒在碗里,加入适量糖,真的太美味了

烹饪小贴士:

、防治皮肤炎症:可使皮肤白皙润泽,并能防治各种皮肤炎症。2、养血护肤:可以治疗皮肤干枯、粗糙、令皮肤细腻光滑、红润光泽。3、滋补养生:补班、养发、生津、通乳、润肠。4、通便:润肠通便,对肠液减少引起的便秘,单独应用即有效验。5、促进骨骼发育: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6、延年益寿:可强壮身体、益寿延年、滋补肝肾、润养脾肺。7、预防高血压:芝麻中人体必需脂肪酸含量很高,预防高血压的效果很好。8、护发:助消化、维护皮肤、头发健康

大家喜欢喝这个吗?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白发多吃这食材 每天吃一点(气血足 头发慢慢变黑 还抗衰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