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当归红枣鸡蛋怎么做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当归红枣鸡蛋,可以说是比较美味而且健康的一种搭配了,因为我们都知道鸡蛋在生活当中都可以吃得到,而且富含人体所需的钙钾铁等这些营养物质,而当归红枣一起搭配,保健价值更高。

一、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蛋白质为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二、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三、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

四、制作步骤

1.先把红豆、黑豆泡一晚上,再用瓦煲同当归片慢火煲;

2.这种瓦煲盖上有个孔,用慢火炖时有孔透气,不至于汤汁溢出来,煲约1小时;

3.在煲豆的同时可另开一炉,将蛋煮透,然后剥壳,备用;

4.在煮蛋时将红枣对半破开,去核;

5.等豆煮开花,放入红枣;

6.再放入鸡蛋,加红片糖或红糖粉,甜度按你自己的喜好控制糖分量,慢火炖30-60分钟,时不时将鸡蛋转一转,以求均匀。

如果觉得《当归红枣鸡蛋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