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5种延缓衰老 健康保健食物(你一定得多吃)

2023-06-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衰老是很多人都不愿意去面对但又不得不去面对的事实,特别是女性,对于衰老问题更是恐惧万分,为了留住年轻的容颜以及健康的身体,不惜一切代价,比如通过各种护肤、保健产品,比如长期的坚持锻炼等等,其实延缓衰老并不是一个方面导致的,是和很多方面都有关系,像一些保健食品、运动以及情绪等等,都是影响因素,当然这里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方面,便是饮食。特别是一些能够延缓衰老,对身体有益的食物,更应该多吃。

番茄:

很多研究都表明,烹制过的番茄可以降低人类患前列腺癌和其他癌症的危险。这都要归功于番茄里含有的番茄红素,它是同类营养素中最强有力的抗氧化剂。除此之外,其中的茁胡萝卜素在消灭氧自由基方面也很出色。 因此,别看西红柿小,其实它给我们带来的益处还大着呢!据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番茄土豆汤

用料

番茄

土豆

番茄下锅用油翻炒至炒出番茄汁 盛在碗里

土豆切片 5毫米左右厚度 下油锅翻炒出香味

把上述两样炒好的东西倒进汤锅 倒入适量的清水 放适量盐 煮到完全变成番茄的红色为止 出锅

小贴士nice and easy

若是不喜欢太酸 请自行加糖 量按照个人口味加

鲑鱼,金枪鱼:

这种鱼主要以吃海藻为生,而海藻可形成一种特别的脂肪,就是我们熟知的欧咪伽—3脂肪酸,对于心脏非常有益,还可以抑制与自身免疫系统相关的疾病。 金枪鱼 含有大量维生素、钙和磷,有助于牙齿和骨骼的健康 大豆营养学家表示:“想要长寿,多吃大豆”。由于大豆是植物中雌激素含量较高的食物之一,对女性的健康极其重要的。

芹菜黄豆

用料

芹菜

黄豆

胡萝卜

黄豆提前用温水浸泡一夜,发好的黄豆在开水里煮10分钟,捞起备用

芹菜摘洗干净,切成小粒;胡萝卜去皮切成丁

炒锅烧热,倒油,依次放入胡萝卜、芹菜、煮熟的黄豆,翻炒2分钟,加适量盐即可起锅。如果有剩米饭,加进去做成炒饭也不错

核桃仁

核桃仁是老少皆宜的滋补食物,有养颜嫩肤作用,同时还能补血益气以及补肾养肾、健脑作用,是养生保健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不过核桃所含脂肪较高,每次不宜多吃,以每日2-3颗为宜。

绿茶

绿茶富含抗氧化剂,有助于抗衰老,还能平衡胆固醇含量。经现代科学研究证实,绿茶含有机化合物450多种、无机矿物质15种以上,这些成分大部分都具有保健、防病的功效。绿茶中的这些天然物质成份,对防衰老、防癌、抗癌、杀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为其他茶类所不及。

柠檬绿茶的做法

1.绿茶,蜂蜜备上,拧檬用盐搓洗表皮切片备用2.用开水冲洗茶壶叫温壶,然后放入绿茶3.水温降到80度以下,沏入绿茶片刻倒掉,也就是洗茶,然后在注入水,盖上盖焖20分钟左右4.放一片柠檬入杯,沏入绿茶水5.在挤入少许拧檬汁6.水温在次降低,然后放一小勺蜂蜜搅匀,蜂蜜化开即可畅饮

如果觉得《5种延缓衰老 健康保健食物(你一定得多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