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妈时光|这5种水 娃一口都不能喝(99%的妈妈都不知道)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感冒了?——多喝水。

拉肚子了?——多喝水。

生理痛?——多喝水。

“多喝水”这个词作为一个网络热梗,一边被人疯狂吐槽,一边又被大家时刻需要。

毕竟水是生命之源,成人体重的60%左右都是由水构成的,而儿童体内的水分更多,高达75%,这也是为什么宝宝们都看起来水嫩嫩的原因。

炎热夏季,麻麻们可能会盯着宝宝多喝水,秋冬干燥,宝宝也同样需要补水哦!

喝水这件事看似简单,但对于小宝宝来说讲究可多着呢,喝多少,喝什么水都有讲究。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宝宝喝水的N件事。

喝水的好处相信麻麻都清楚,但是也不是一言不合就给娃开启“狂”喝模式,凡事都有度,喝太多水也不行,危害大!

孩子的肾脏功能发育还不完全,过度喝水,轻者食欲不振,减少营养吸收,重则引起“水中毒”!

美国儿科学会(APP)建议:

正常情况下,6个月以内的宝宝,不需要任何除了母乳或配方奶以外的液体,包括水、果汁等。

其他年龄段喝水量,看下表:

当然,上表只是参考,喝多少水,没有一个定论,家长要按照实际要求来确定。

看到这里,肯定有妈妈要问了:

“我怎么能确定孩子喝了多少毫升?还缺不缺水,难道每喝一杯水都用量杯量吗?

当宝宝出现以上这些缺水信号的时候,就要给宝宝补水了哦!

知道喝多少水还不够,喝错了水,一切都白搭!

1、隔夜水、果汁不宜喝

隔夜水,能否喝取决于“夜”的长短,放置超过24小时的水最好别给孩子喝,因为空气里的细菌极有可能进入到水中。

2、矿泉水、生水、阴阳水不能喝

矿泉水中矿物质成分不明,为了保护宝宝尚未发育成熟的肾脏,2岁以下宝宝不要喝,2岁以上宝宝也不建议长期饮用。

生水中含有大量细菌病毒以及消毒剂,宝宝喝了可能会产生腹泻等不良症状。

同样,也不能因为”怕烫嘴”,把自来水管里的生水兑到开水里,做成阴阳水给宝宝喝!

那给娃喝什么水好呢?

对于不爱喝水或是渴了才肯喝水的宝宝,怎么才能让他爱上喝水呢?

1、 换个容器吸引注意力

孩子的耐性有限,喜好也多变,可以给宝宝准备几个可爱新奇的水杯,让他们觉得有趣,从而多喝水。

2、一起做游戏,激发喝水兴趣

与其命令宝宝“过来喝水”,不如和宝宝做互动游戏,可以玩“碰杯”游戏,效果更好。

3、树立榜样

大人要多喝水,用行动给孩子做示范,而不是不停地用语言催促孩子。

喝水非小事,这些知识点麻麻们都记住了吧!

如果觉得《宝妈时光|这5种水 娃一口都不能喝(99%的妈妈都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