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长别再给孩子吃“无效早餐” 比白粥还没营养(趁早撤下餐桌)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俗话说“早餐要吃好”,崭新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对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只有早餐搭配营养,才能更有能量面对崭新的一天。如果孩子早餐吃得不好,或者吃了“无效早餐”,孩子的营养跟不上,就会耽误孩子的健康和学习状态。

案例:

10岁的小森在实验小学读书,为了给孩子更好的生活,父母通常早出晚归上班。很多时候,都是把早餐钱给小森,让小森去外面解决早餐,要么吃着油条要么吃着包子,看着孩子们吃着香,而小森的父母并没有多想。

就在前几天,孩子拿着油条去学校吃,没吃两口就开始呕吐,还有些发烧。老师赶紧给小森父母打电话,把孩子送到医院。小森父母来医院后,医生说孩子胃积食严重,导致发热呕吐,需要清理积食。

通过医生和小森父母的沟通,发现问题出在早餐上。小森最喜欢的早餐不仅没有营养而且难以消化,这导致孩子的脾胃受损。

医生提醒家长不要给孩子吃“无效早餐”,比米粥更没营养!

1、油条等油炸

平时上学的路上,小森总喜欢买一些油条、油饼等面食,吃起来又香又脆。但反复油炸后,油炸食品的营养价值不高,反而含有较高的热量,儿童肠胃难以充分消化,容易造成积食,还会使儿童内热咳嗽。

2、早餐牛奶

路边摊卖的很多早餐奶其实都是准备好的乳制品。为了迎合孩子的喜好,它们含有各种添加剂和糖精,营养价值不高。儿童长期饮酒会影响食欲,刺激胃黏膜。

教你搭配“有效早餐”,父母可以为孩子准备这些:

1、主食

一般主食是面条和粥。可以煮一些南瓜小米粥、山药粥、鸡蛋西红柿面等。给你的孩子吃,既有营养又容易消化。

2、水煮蛋

鸡蛋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满足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建议每天给孩子一个水煮蛋,补充蛋白质,增强免疫力。

除了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还可以吃“一物”健脾胃,促进发育

孩子的脾胃相对不成熟。如果吃得不当,很容易造成积食,导致消化不良,营养物质吸收缓慢,影响孩子长身体等问题。因此,家长可以在饭前给孩子补充一些猴头菇蛋白锌,其中含有柠檬、山药、猴头菇等增强脾胃健康的成分,从而帮助孩子快速排除积食,健脾胃。

孩子的早餐决定孩子一早上能不能够精神充足的度过,所以家长要好好的给孩子准备早餐,但是其实很多家长不知道怎么才能更好的给孩子搭配营养的早餐。

如果家长不知道如何做出满足小学生成长所需的营养早餐,也不知道如何什么食物该用什么烹饪方式才能够更吸引孩子,不如看看《科学儿童食谱》这套书,这样每天再也不用为做什么早餐发愁了,也不用担心孩子因为早餐营养问题而影响大脑发育和身高增长了。

《科学儿童食谱》这套书是由儿童医院的医生和营养师共同撰写的,手把手地教家长如何均衡孩子的膳食,也根据小学生不同的需求,比如长个大脑发育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等需求,分别给出了具体可操作的早餐方案,针对性很强,这对于孩子全方面的吸收营养、促进生长发育更有利。

这本书有200多道菜谱,好几个月的餐食都可以不重样了,孩子更爱吃,而且早餐食谱非常简单容易学,即使是厨艺大小白的宝妈也能轻松学会,让孩子越吃越“聪明”

现在这套书做活动,只要89.9元,适用于6个月-18岁的孩子,不仅能让孩子吃得营养,而且身高和大脑发育都能更好,真的很值得的。

感兴趣的家长赶紧点击下方链接下单吧!

如果觉得《家长别再给孩子吃“无效早餐” 比白粥还没营养(趁早撤下餐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