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先放蒜还是后放蒜(蒜蓉青菜的真正做法你一定不知道)

2023-06-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天到了,又到了油菜上市的季节了,油菜无论是炒还是煮都特别好吃!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蒜蓉油菜。蒜蓉油菜应该算是非常普遍的一道家常菜了,普遍到一家老少随便都能炒个油菜出来。所以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蒜蓉油菜有什么好写菜谱的,不就是加点油放个蒜下去炒么,小孩子都会。如果这么想你就错了哦,其实越是家常的菜越难炒,越有一些小细节需要你去注意。比如你知道是先放蒜还是后放蒜炒味道才正宗吗?这其中的原理又是什么?来听霏霏给你分析吧。

其实很多人在做蒜蓉油菜的时候都是下油,放蒜去炒香,然后接着放油菜下去炒,其实这样是错的哦。有时候蒜炒过了,黑乎乎的还影响美观。真正好吃的蒜蓉油菜是需要等油菜炒熟之后才放蒜的哦!因为这样蒜才能氧化大蒜素,能够使菜肴更加美味,油炸的话会阻止蒜氧化。接下来就和大家分享蒜香油菜的做法。

材料:

油菜、蒜、油、盐、鸡精

步骤:

1.油菜洗干净备有,蒜洗干净擦干水分之后切成蒜末;

2.取一个锅加入油,等油热了之后,加入油菜翻炒,然后加入盐和味精调味,等菜熟了之后撒入蒜末出锅。

小贴士

1.油菜的营养素含量及其食疗价值可称得上是蔬菜中的佼佼者了。据专家热测定,油菜所含的维生素C比大白菜高1倍多。多吃油菜能活血化瘀,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功效,强身健体。

2.购买油菜时一定要挑选新鲜、油亮、无虫、无黄叶的嫩油菜,可以用手指去实验,如果两指轻轻一掐即断,那么就是好的油菜啦。

3.油菜的保质期很短,所以一次性不要购买太多,最好现买现吃。

喜欢霏霏的文章请点赞、关注、收藏哦!你觉得蒜香油菜是先放蒜还是后放蒜才好吃呢?欢迎在下方留言分享。

如果觉得《先放蒜还是后放蒜(蒜蓉青菜的真正做法你一定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