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莲子和“它”是好搭档 一周多吃几次(仅几元钱 助睡眠好入睡)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导语:莲子和“它”是好搭档,一周多吃几次,仅几元钱,助睡眠好入睡

现代社会的人们越来越忙碌,平时工作的压力大,生活烦恼多,到了春季气候变暖,有些人会偶尔感到烦躁焦虑,导致失眠。所以我们生活饮食上也要适当调整一下,失眠对人的身体,记忆力和免疫力都有影响,气色不好,白天做什么事情都没有精神,大多数人失眠都是因为压力造成的。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汤羹,汤羹的花样有很多种,但是食材不能缺少两个,那就是莲子和百合。多吃这两种食物做出来的汤羹,对失眠有很明显的改善,百合有解毒、健脾养胃、去湿气,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等多种功效,而莲子能清热降火、降血压、促进睡眠,对于心神不宁、失眠多梦的人非常有好处,莲子和百合搭配在一起,缓解失眠效果更是加倍。接下来分享两种吃法,如果你或者家人朋友有失眠的情况,不如试试,一周多吃几次,仅几元钱,助睡眠好入睡。

第一种:银耳百合莲子羹,首先准备食材,三人份的食材:1朵银耳,1小把百合和莲子,少量枸杞,适量冰糖

一:煮之前,把银耳浸泡在水里,时间在两小时以上,完全抛开后把它撕成小朵

二:把一小把百合放入水里洗干净,然后放入清水浸泡半个小时,

三:白莲洗干净,锅内加水烧开放入莲子大火煮十分钟左右(白莲容易煮熟,所以不用浸泡,如果是磨皮莲子就需浸泡半个小时)

四:放入银耳和百合继续煮,水翻滚后换小火再熬四十分钟,待锅内的百合和莲子都已经软糯,汤水变粘稠,这时加入适量冰糖,均匀搅拌,然后放少量枸杞即可

第二种:莲子百合牛奶炖银耳,两人份需要的食材:一小朵银耳,一小把百合和莲子,少量枸杞,适量冰糖,200毫升牛奶

一:煮之前还是浸泡银耳,泡两个小时以上后,剪去蒂部,把它撕成小朵

二:将百合干清净后,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

三:莲子清洗后放入锅中,加水大火煮十分钟,然后加入银耳和百合,水烧开后换小火熬四十分钟

四:银耳出胶变粘稠后,再加入冰糖搅拌待其融化,加入200毫升牛奶,小火继续煮五分钟,放少许枸杞即可

两种方法都非常简单,而且做出来的汤羹老少皆宜,对于失眠有很好的帮助,喜欢的朋友们在家记得多做出来吃哦!银耳莲子还能搭配很多食物,做出来的汤羹都非常好吃,比如雪梨、桂圆、等,你还有没有要推荐的呢?

如果觉得《莲子和“它”是好搭档 一周多吃几次(仅几元钱 助睡眠好入睡)》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