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煲萝卜汤想要好喝有诀窍 铁头教你这样煲一锅(营养好喝真美味)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个季节正是吃萝卜的时候,家里种的萝卜都长大了,天天吃都吃不完,今天妈妈拔了好多回来晒萝卜干,因为孩子们很爱喝萝卜汤,所以就留了两个萝卜准备做一道营养萝卜汤,这道汤清甜好喝,我家孩子最喜欢喝了。

不过,说起煲萝卜汤,其实想要好喝还真有诀窍哦,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分享煲萝卜汤的技巧,喜欢喝的朋友,可以试试哟,非常简单的。

食材准备:萝卜2个,鲫鱼1条,豆腐1块,米酒少许,姜片,枸杞,盐,花生油等。

详细做法步骤如下:

第一步:先准备一条鲫鱼,处理干净后放一边晾干水分。煲萝卜汤配鲫鱼,是一道很营养的汤,而且味道鲜甜好喝,适合一家大小喝哦。

第二步:把准备的两个白萝卜清洗干净削去皮,然后切成小条,放一边备用。

第三步:准备一大块盐水老豆腐,切小块放一边备用。

第四步:鲫鱼晾干水分后,准备一个平底锅,锅中下油,把鲫鱼放下去煎一下,一面煎至微黄,把另外一面也煎一下,翻面后,洒少许的米酒,去腥增香,把另一面也煎至微黄。

第五步:鲫鱼两面煎好后,准备一个砂锅,把煎好的鱼放进砂锅里,加入适量的开水,几块姜片,再把准备好的豆腐也一起放进去,盖上锅盖,调大火煲10分钟,一定要大火煲哦,如果会溢出来,可以把锅盖打开一点,煲豆腐鲫鱼,想要汤色奶白,这大火煲10分钟很重要哦。

第六步:好了,汤煲得差不多了,我们把切好的萝卜细条加进去,再盖上锅盖,烧开后调中火煲多10分钟,这一步不需要煲太久哦,萝卜切得细条,很容易煲出味的,如果煲久了,营养成分就被破坏掉了,而且口感和味道也会差很多。

第七步:时间到了,我们准备少许枸杞洗净加到汤里,再次开大火把汤滚两滚,然后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开喝了,这一道汤营养好喝,汤色奶白,不需要再加其他调料了哦,喝汤要喝食材的原汁原味,大家可别乱加调料哦。

这一道萝卜鲫鱼汤就做好了,喜欢的朋友试一下,营养靓汤好喝又实惠,只花十来块钱就可以煲一大锅,我家孩子很爱喝,喝2碗了还想喝。

【小贴士】

用萝卜煲汤,汤味清甜,这个季节天气干燥,可以常点煲给家人喝哦,给老人和孩子喝时,一定要仔细看清楚汤中有没有鱼刺。

此图文原创作者:客家ren铁头

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搬运,一旦发现必追究责任,维护权益!

世间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下厨更是一种快乐!

大家好,我是铁头,一个爱下厨、爱做菜的客家男人!

这里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富丽堂皇的环境,有的只是用心为家人做菜的铁头;与大家分享详细的家常菜谱,客家美食,家常小吃等,有不足之处欢迎各位多多指教!在美食世界里,咱们一起进步,为家人做更多更美味的食物!

如果觉得《煲萝卜汤想要好喝有诀窍 铁头教你这样煲一锅(营养好喝真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