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炖羊汤 直接下锅就错了(诀窍分享给大家 羊汤鲜美好喝 无腥味)

2023-06-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羊肉能暖中补虚,补中益气,开胃健身,益肾气,养胆明目,治虚劳寒冷,五劳七伤”。在寒冷的冬季,要是不吃羊肉可要怎么御寒才行呢?

用老砂锅小火慢慢地熬上两个小时以上,汤浓味浓,熬的时候什么调料味都不要加,出锅的时候在碗里放少许盐,撒少许胡椒粉,一点点鸡精或者是味精。汤入碗中之后,最后撒上少许葱花和香菜叶。

你看,做好羊汤也没有那么的难,下面就来把这道羊汤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味道鲜美,一点也不膻,只要注意这一点就行了。

【菜名】:清炖羊汤

【食材清单】:羊腿,姜片,萝卜,香菜,小葱,荸荠片,米酒,甘草,小茴香,胡椒粉,月桂叶,花椒,盐。

【烹饪步骤】:

1、我是用羊腿做的这个汤,因为太大了我就把肉给取出来了,切成了小段,放进锅里面,跟姜片一起开始煎。买回来的羊骨先是不要着急直接用,先是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再说,把羊骨身上的血水浸泡出来。

2、 把羊骨肉煎得差不多了以后把热水倒进去,水差不多没过了羊骨肉就行了,随后再把姜片下进去,加上3大勺的米酒来给羊肉去腥,用大火烧开。

3、 等锅里面的汤烧开了以后把羊肉捞出来,注意要用温水来清洗掉羊肉的血沫,而不是冷水,把羊肉给清洗干净。

4、 等洗好了以后放进压力锅里面,继续放姜片,再加上2勺的料酒,因为用的是羊骨肉,骨头大肉还比较多,就设置成了半小时。

5、准备好甘草片,花椒还有月桂叶,小茴香把这些香料用小袋子装起来,做成个香料包。

6、 等压力锅的时间到了以后再把食材转移在另外一个砂锅或者是陶瓷煲里面,把煮了以后的葱姜去掉,把香菜叶的梗还有香菜叶分开,葱白和葱绿分开,将香菜的梗和葱白下进锅里面,姜片准备10片左右,荸荠片入锅。

7、再用网筛把浮沫撇去,用大火烧开了以后转成小火慢炖。萝卜切成小块,把香菜叶和葱叶也都准备好。煮羊汤的时候注意,不要盖锅盖,水开之后将羊肉里面的浮沫取出来,浮沫要清理干净。

8、等到汤煮好了以后把萝卜块下进去。

9、炖到萝卜煮好了,撒上白胡椒粉搅拌均匀,还有适量的盐调味,在汤里面撒香菜和葱花就开喝。羊肉性温热,多吃可以防御寒气,最适合冬日进补了,炖羊汤别直接下锅,先是把羊肉浸泡一段时间去腥,这样炖出来的羊肉好喝还滋补。

【小贴士】:

1、炖汤的时候可以在里边加入一两块的羊排骨,最后吃的时候连喝汤带吃肉,味道棒极了。

2、食盐一定最后再放,放早了肉质会变柴。

3、买羊肉的时候我喜欢向老板要点羊肉上的肥肉回来和羊肉一起煮,这样煮出的羊肉汤会更加好喝。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食不止

如果觉得《炖羊汤 直接下锅就错了(诀窍分享给大家 羊汤鲜美好喝 无腥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