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咳嗽要吃些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冬时节,人们很容易感冒,一感冒就会咳嗽,那么咳嗽的时候我们该吃些什么呢?现在就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1咳嗽吃什么好的快:老冰糖慢炖梨

超市买些老冰糖, 水果店找些雪梨 ,原始一些的梨(梨皮偏厚,最好非人工嫁接的),然后用碎梨块加冰糖小火慢炖,碎梨块:冰糖 重量比 3:1, 水是总重的5到7倍 ,第一次沸腾,极小火炖20-30钟,中间如水明显变少,可适量加水再慢炖10分钟,中间可适量用勺子搅动。

这样早晚各一次每次1.5L左右,当水慢饮即可,尽量以你自己可以接收的最高温度饮用,如冷需再加热,中间身体太热不能脱易,更不能在有风的环境中再受风寒。这样食用3到7天 ,最好是5天以上,看个人情况。如感觉太甜,冰糖可减少。

2咳嗽吃什么好的快:川贝糙米粥

去药房买一些川贝粉,和淘洗好的糙米一起放入电饭锅中煮粥,最好在粥中加入一些冰糖、红枣,待粥变的略微浓稠后,就可以拔掉电源了,这款粥简单方便,对缓解咳嗽和喉咙发干也非常有效。

3咳嗽吃什么好的快:红糖炖鸡蛋

将鸡蛋打成均匀的蛋液,加入富含多种维生素、叶酸、矿物质、葡萄糖、果糖、电解质及纤维素的红塘颗粒,放在电饭锅里一会儿就可以炖出一碗香甜可口的鸡蛋羹,这款炖鸡蛋比较适合冬季食用,在享受热腾腾,香喷喷的炖蛋同时,也对感冒咳嗽有着不容小觑的疗效。

4咳嗽吃什么好的快:蜂蜜豆腐沙拉

蜂蜜对肺病和免疫力低下有很好的调养功效,这道沙拉的制作步骤很简单,只需要将土蜂蜜浇注在嫩嫩的日本豆腐上,接着加入百合、白果等清热的食材搭配,一款润心养肺、治疗咳嗽的美味沙拉就完成了。

5咳嗽吃什么好的快:银耳莲子汤

银耳莲子汤对咳嗽老不好有着一定的疗效,对女性美容和护肤而言也是不可多得的膳食之一,适合成年女性长期饮用,保养皮肤,润泽咽喉。

如果觉得《咳嗽要吃些什么 咳嗽吃什么好得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