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鱼汤炖鱼的家常做法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红鱼汤制作方法步骤:

1、红头鱼去除内脏,洗净。

2、将每条鱼一切为二。

3、热锅下油,下放少许葱姜炝锅。

4、再放入红头鱼煎至变色。

5、然后加适量的水,葱姜末,蒜瓣,醋,盐大火烧开。

6、盖盖转中火炖10分钟出锅,撒少许香菜末即可。

红鱼汤炖鱼的家常做法

用料:

鲫鱼2条,生姜5片

做法步骤:

第一步

把鲫鱼去鳞、去鳃、去内脏,用清水清理干净。尤其是鱼腹内的一层黑膜要清理干净,不然炖好的鲫鱼汤鱼腥味很重。可以使用刮鳞器,刮得干净又不脏手。

第二步

在鱼身两面,各划几刀,然后撒上一层盐,用手抹均匀,腌制10分钟。这样做的目的是让鱼更入味,也方便下一步煎鱼的时候,更快定型。

第三步

放油热锅,锅里油热后,端起锅晃动几下让油在锅底形成一层油膜,放进鲫鱼用中小火煎成红褐色。煎鱼时,要注意一点,鱼刚放入锅里时不要翻动,等煎到鱼皮起硬了再晃动防止鱼皮粘锅破碎。

第四步

把清水烧开,然后倒入煎好的鲫鱼中,加入生姜,开始中小火慢炖。这一步是鲫鱼汤炖出牛奶白的关键,一定要用开水!开水!开水!鲫鱼汤想炖出牛奶白,不靠鱼肉多,少了把水烧开这一步,怎么做都是清汤寡水!

第五步

锅里汤煮开后放入盐,用小火再炖十几分钟左右,等汤色成乳白色后就可以了

红鱼汤炖鱼的家常做法

1/8 准备好鱼肉

准备好葱姜蒜 辣椒 葱和辣椒切段 姜切丝 蒜切片

2/8 准备好葱姜蒜 辣椒 葱和辣椒切段 姜切丝 蒜切片

准备好葱花

3/8 准备好葱花

把鱼肉切块 放置一个盆里面 加入切好的葱姜蒜 辣椒 加入料酒 生抽 鸡精 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4/8 把鱼肉切块 放置一个盆里面 加入切好的葱姜蒜 辣椒 加入料酒 生抽 鸡精 腌制十五分钟左右

锅里的油热后加入葱白爆香 然后准备好鱼肉

5/8 锅里的油热后加入葱白爆香 然后准备好鱼肉

如果觉得《红鱼汤炖鱼的家常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