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浪得虚名什么意思

2023-07-2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虽然很有名气,却没有真实的本事。

这是一种比喻,比喻有些人的名气传播很广很大,让很多人都知道他有啥啥本领,他的名字被广为人知,实际上他的本领名不副实,名气有很大吹嘘夸大的成分在里面,白白浪费了很大的名气。

这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一些名气很大的人,遇到本事比他大的人,却没有他名气大的人,通过比本领或者其他方式,打败了他,就会讥讽他浪得虚名。

浪得虚名什么意思

浪得虚名的意思是某个人虽然获得了很大的名气,名气很响亮,但实际上他只会纸上谈兵,夸夸其谈,真正的打起仗来就玩不转了。所以浪得虚名这个成语告诉我们做人一定要脚实地的去做事做人,这样大家才会佩服你这个人有两把刷子,不是浪得虚名。

浪得虚名什么意思

浪得虚名意思是虽然名声很好,很响亮,但实际不具备这些的名声与能力,所以只得个虚名气而没有实力。在电视剧里,混迹江湖的人,多数却是浪得虚名大言欺人罢了,但耶律齐是例外。他是周伯通的关门弟子,对外虽不得公开师承门派,但武功根基和修为皆属上乘,上层,能够接替鲁有脚成为丐帮帮主,自然不是浪得虚名。

如果觉得《浪得虚名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