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盘县牛肉火锅的做法

2023-07-2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主料:

牛肉1500g

辅料:

食用油、食盐、海鲜酱、排骨酱、番茄酱、大茴香、小茴香、葱、姜、蒜、香叶、桂皮、丁香、良姜、草果、豆蔻各适量

盘县牛肉火锅的做法步骤:

1、牛肉洗净,切成大块备用。

2、葱姜蒜洗净,葱打结,姜切片,蒜切粒。

3、炒锅放油,下入牛肉翻炒,然后放入大块的香料,如桂皮、良姜等容易挑拣出来的,继续翻炒。

4、加入排骨酱、海鲜酱和番茄酱翻炒,加入少许酱油和老抽,再放入一些食盐、白糖。

5、加入葱姜蒜,再将花椒、小茴香等比较细碎的调料放入调料缸中,放入锅里。

6、加入足够的水,烧开,转入电压力锅,选择牛羊肉键,炖至牛肉酥烂。

7、将牛肉火锅汤底转移到涮锅里,就可以开涮了,想吃什么就下什么吧。

小贴士:

1、牛肉不要切得太小块,因为肉熟的时候会缩小。

2、如果有新鲜番茄的话,可以在做汤底的时候放两个。

3、煮汤底的时候多加点水,这样中间需要加汤的时候,可以加入有滋味的牛肉汤。

盘县牛肉火锅的做法

将牛肉切块、白萝卜切块、香菇切块、姜切片、蒜切末、干辣椒切段、香菜切段(装饰用)、小红辣椒切段(装饰用)

步骤3

将牛肉冷水下锅焯一下,焯水的时候,往锅里放入一半的姜片、料酒,放姜和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焯好后捞出牛肉备用

步骤4

锅内倒入10毫升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豆瓣酱、干红辣椒煸炒出红油,然后放入姜片、八角煸炒出香味

步骤5

将焯好的牛肉放入锅内煸炒,然后加入糖、味极鲜酱油煸炒匀均

步骤6

将水倒入锅内,然后加盐调味,待水煮开后,全部倒入电压力锅内,选择牛肉键压至全熟

步骤7

将白萝卜焯一下水,然后捞出备用

步骤8

将香菇焯水,捞出放在白萝卜上面备用

步骤9

将压好的牛肉捞出,放入在香菇上面,然后倒入适量的炖肉汤

步骤10

将干辣椒面、蒜末、白芝麻放在牛肉上面

如果觉得《盘县牛肉火锅的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