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菇焖鸡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菇是广东人的叫法,其实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香菇。冬菇是一种干的菇,非常美味有营养。冬菇焖鸡是非常有特色的家常菜,鸡肉和冬菇的营养一样丰富,这道菜的做法难度一般,可以多吃。

1.鸡块洗净沥干水,用油、料酒各一小勺,盐5g,淀粉5g拌均匀,腌制半小时,冬菇、木耳、针菜需要先用清水泡发,挤干水分后入锅炒干一下水分,利于入味。冬菇木耳等大火炒约3分钟,盛出备用,起油锅,放入葱姜蒜,煎香。滑入鸡块翻炒均匀。加酱油、盐适量、糖适量,翻炒均匀,加一碗水,防止粘锅,加盖,大火焖烧10分钟,加入冬菇木耳针菜,翻炒均匀,如果锅内水少,可以再加适量的清水,因为冬菇针菜都会吸水,因此要注意粘锅。翻炒均匀后加盖,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闷烧10分钟。待鸡肉熟透即可,如喜欢较有嚼劲的可以缩短闷烧时间。装盘,撒入小葱,开吃!

2.鸡洗净切块,厨房纸吸干水份,加入胡椒粉,糖,淀粉腌10分钟。冬菇提前泡好,洗干净后切块待用。锅放油烧热放入姜爆香倒入鸡肉,冬菇炒至鸡肉微黄并赞酒炒香。加入耗油,生抽及适量的水焖 10分钟放入葱段焖至收汁即可,可放少量盐调味。

3.准备鸡,冬菇。鸡斩件,冬菇用热水泡发,多清洗几次。烧热锅,下油,倒入鸡炒香。炒到变色,加入适量糖,生抽一起炒。加入适量清水,把冬菇倒入一起焖。煮开后加少量盐一起焖,这样更入味。中火焖到汁剩少量就可以。

如果觉得《冬菇焖鸡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