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日养生:冬菇蒸鸡(健康吃出来)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菇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我们经常能够吃到冬菇,其实冬菇不仅非常好吃,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很多的朋友们都比较喜欢吃冬菇蒸鸡,但是又苦于不知道冬菇蒸鸡的做法,其实冬菇蒸鸡的做法也是非常多的哦,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冬菇蒸鸡

做法一、 将冬菇、木耳泡发。将鸡洗净。将鸡切件。鸡肉加上泡好的冬菇,加盐、生粉、生抽、姜、油适量。拌匀。水开后入锅,猛火蒸上15分钟,这个制作冬菇蒸鸡的方法是最为简单的,用时短暂,并且味道非常不错,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和治疗消化不良的症状哦。

做法二、冬菇用水泡软,切成条。鸡肉切块,下盐、糖、酱油拌匀,然后加入生粉水,拌匀;最后才下油拌匀,这一步可以预先一晚做好,放入冰箱冷藏,这样第二天蒸的时候会更入味。如果赶时间,最好也要腌上个十五至二十分钟。把腌好的鸡肉拌上姜丝、杞子,放在冬菇上,水开后下锅蒸12分钟即可,这个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很多的朋友们也会通过这个方法来制作冬菇蒸鸡了。

做法三、大冬菇用水浸软,取出拧干水,去蒂切件,加入生油、糖、生粉各少许腌片刻。红枣用热水浸软去核,每个切片;腊肠切薄片。切出鸡胸肉、腿肉,两翼斩件,放入腌料,腌片刻,与冬菇、姜、红枣排放上碟,隔沸水用大火蒸十分钟。然后我们可以将葱切成小段,然后均匀的撒进去,再蒸上三四分钟就可以食用了哦。

上面我们了解了许多的关于冬菇蒸鸡的做法了,其实这些做法都是比较简单的哦,我们只要多看几遍就能够学会的,当然了,我们在生活中有时间了,就是一自己经常做着吃的哦,冬菇蒸鸡不仅好吃,还有很不错的开胃作用哦。

如果觉得《秋日养生:冬菇蒸鸡(健康吃出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