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菇蒸鸡的做法有哪些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1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菇蒸鸡是比较特色的一道美食,而且其实也利于营养的补充,尤其是对老人体弱的患者来说,食用的话可以很好的帮助调理改善身体,现在我们就具体看看它的制作步骤。

一、做法、

冬菇蒸鸡,粉蒸,咸鲜软滑。现代人的饮食一般都是精米精面,而全麦面粉是整粒小麦在磨粉时,仅仅经过碾碎,而不经过除去麸皮程序,整粒小麦包含了麸皮与胚芽全部磨成粉。

做法

1、大冬菇用水浸软,取出拧干水,去蒂切件,加入生油、糖、生粉各少许腌片刻。

2、红枣用热水浸软去核,每个切片;腊肠切薄片。

3、切出鸡胸肉、腿肉,两翼斩件,放入腌料,腌片刻,与冬菇、姜、红枣排放上碟,隔沸水用大火蒸十分钟。

4、将葱段放在鸡面上再蒸一分钟,即可取出供食。

二、宜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病人、老人、体弱者更宜食用。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2. 感冒伴有头痛,乏力, 发热的人及内火偏旺和痰湿偏重之人忌食鸡肉,鸡汤。

3.肥胖症患者和患有热毒疖肿之人忌食;高血压病人和血脂偏高者忌食。鸡肉鸡汤中含脂肪较多,会使血中胆固醇进一步升高,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使血压持续升高,对病情不利。

4.患有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以免刺激胆囊,引起胆绞痛发作。

如果觉得《冬菇蒸鸡的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