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米和南瓜是秋天养生的绝配 好吃又养胃(不要错过哟)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生存之根本。所以自古以来人们非常注重饮食,经常长时间的演变,人们也养成了具有地域性的饮食习惯。中国作为饮食大国,各地各类的美食多的是不胜枚举。但是面对美食每个人都想大快朵颐,前提你的牙口和胃口一样要棒棒的才行哟!

秋季是养胃最关键的时期,我们一定要注意“病从口入”,平时除了要注意饮食的安全与卫生外,还要注意饮食的种类,多食一些温和补胃的食物。养胃最佳的方法之一,就是早上一定要喝粥,其中喝小米南瓜粥对肠胃的好处是很多的。

这块南瓜的才花了一块钱,熬粥只用了其四分之一,剩下的正好蒸熟做南瓜饼。南瓜中含有果胶具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还具有促进胆汁分泌、胃肠蠕动的作用,对有胃溃疡的人来说,南瓜还能促进溃疡面的愈合。

南瓜切成小块。南瓜去皮与否均可,完全凭个人喜好。

南瓜小块可以在开锅前先下锅。

开锅后煮两分钟再放小米,一般我们的淘小米时,不能淘洗次数太多,不然的话,小米中营养损失太多了。

小米具有安心提神、滋阴养颜的作用,对消化不良和肠胃不适的人很有益处。

粥做好了,加不加糖也全凭个人喜好,但是南瓜中本身就是含有糖分的。

秋季气温越来越低,早晚温差还比较大,正是养生的好时候,人吃五谷杂粮,哪生不能病,但是药补不如食补,毕竟是药三分毒嘛。

好东西就是要大家一起分享,为了家人的健康,也做做这个简单却营养丰富的小米南瓜粥吧!

如果觉得《小米和南瓜是秋天养生的绝配 好吃又养胃(不要错过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