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就要喝玉米莲藕汤 减肥抗癌(小孩食欲好 但孕妇尤其注意)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莲藕和玉米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刺激肠胃的蠕动,可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及吸收。

莲藕和玉米中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将致癌物质和其他的有毒物质排出,减少有毒物质在体内的停留时间,进而有一定的防癌抗癌的作用。

莲藕中含有的单宁酸可以收缩血管,有一定的止血作用,而且玉米中含有的亚油酸,亚油酸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的作用。

每100克莲藕的热量是73大卡,每100克玉米的热量是112大卡,这两种食物的热量都比较低,而且含有的膳食纤维还可以缓解便秘,适合减肥人士食用。

虽然产妇可以吃莲藕,但是产妇不宜过早食用,一般要在产后7-14天左右食用。

如果觉得《冬天就要喝玉米莲藕汤 减肥抗癌(小孩食欲好 但孕妇尤其注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