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爱吃肉的人和爱吃素的人 哪个更健康(11国研究结果给出了答案)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10年前李阿姨在医院查出高血脂,从此之后,李阿姨改变了自己爱吃肉的习惯,成为了彻头彻尾的素食主义者,10年来一口肉也没有吃,今年年初,芽衣就出现了头昏眼花浑身乏力的情况,他以为是自己最近没有休息好所致的,并没有放在心上。

然而前两天李阿姨站起来的时候,一头倒在了地上,老班见着刚刚将李阿姨送往了医院,经过医生两个小时的救治,李阿姨勉强保住了性命,但只能坐在轮椅上,无法独立行走。

事后医生讲,李阿姨出现了脑梗,幸亏送医及时,如果再晚一些可能连命都保不住,这其实与李阿姨长期吃素,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年人他是觉得吃素能够达到养生的目的,不仅拒绝吃肉类,甚至还会拒绝食用鸡蛋牛奶等物质,从而导致身体长期缺乏动物性蛋白质引发多种问题,反而更加危害身体的健康。

贫血

肉类中含有丰富的血红素铁,这种铁元素只能通过肉类食品或需要,无法通过素食获取,如果长期不吃肉就会导致血红素铁缺乏,导致血的再生能力下降,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贫血的症状。

肌少症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肌少症这个症状,这个症状主要表现为肌肉质量减少,力量减弱,体重也会下降,看上去瘦的不太正常,据统计很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这个症状,而出现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蛋白质摄入不足导致的。

如果长期发生这一情况的发生,就会导致症状越来越严重,从而引发其他问题严重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在生活中总是会听见多吃蔬菜会更加健康的说法,然而真的是这样吗?

关于这个问题,早在2018年就有专业人员做过调查,这项调查涉及到了11个国家,调查结果显示蛋白质摄入充足,寿命相应的也会更加长寿,换句话说,吃肉比吃素更加健康。

这项研究共研究了3000多名心衰患者,他们的平均年龄是70岁左右,女性大约占比30%,男性大约占比70%,通过研究发现每天摄入蛋白质在40克以下的人死亡概率为31%,而蛋白质摄入在70克以上的死亡概率则为18%。

在去除掉其他干扰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每天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能够比蛋白质摄入不足的人死亡风险低46%左右。

由此可见,蛋白质对人体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不仅仅是身体健康,蛋白质对于身体的各个方面都有着十分积极的影响,能够减少人们的饥饿感,提高代谢速率,预防骨质疏松,稳定血糖血压的水平,还能够改善的心情。

诚然,肉类对身体十分重要,但蔬菜对身体同样十分重要,只有将二者搭配食用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每天肉类的摄入量应该在75克左右,而蔬菜的摄入量应该在500克左右,并且应当以深色蔬菜为主才能够对身体更加健康,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吃呢?

肉类

对于猪羊牛等红肉,这种肉类中饱和脂肪的含量比较丰富,多吃容易引起肥胖,很容易引起尿酸的升高,因此可以选择鱼肉,虾等海产品来为自己补充应当摄入的营养成分,这类水产品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维护身体的健康。

蔬菜

多吃蔬菜对身体好,这句话本身没有任何错误,蔬菜每天都需要摄入足够的量,才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当然值得注意的是,在烹饪蔬菜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过度的烹饪,以免让蔬菜中的营养物质流失。

主食

适当摄入粗粮有益于身体健康,避免精米白面的过量摄入,适当增加些粗粮,能够有效的为身体补充各种营养物质,让身体更加健康,从而也会更加长寿。

如果觉得《爱吃肉的人和爱吃素的人 哪个更健康(11国研究结果给出了答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