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爱吃肉的人和爱吃素的人 谁更长寿(医生提示:老人易陷入了误区)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人们越来越追求健康长寿,是现代还是古代这似乎是人类永远追求的目标。

不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养生的队伍当中,每个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吃素,有的人就喜欢吃肉,那么这两种人到底哪一类更加的长寿和健康呢?

人体的基因和环境跟人类的寿命是息息相关的,日常饮食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关于这个话题英国的研究人员就做过一项研究,一共有177,723名,年龄在37~73岁之间的健康人群。

统计所有的信息之后,把这些人平均分为两组,分别是肉食主义者和素食主义者,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踪研究,发现整体来说,素食主义者的生物标志物更加健康,生物标志物也能够反映一个人的健康状态以及心血管疾病,癌症,其他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情况。

如果是从人类的寿命方面进行分析,素食主义者要比肉食主义者的寿命平均多出了3.5年,这也足以证明长时间吃素的人要比长时间吃肉的人更容易长寿。

虽然长时间吃素的确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并没有人们想象得那么多,任何的事情都是两面性的,有好处就有坏处。

首先因为长时间不吃肉,可能会导致身体的肌肉直接被分解,很容易出现心脏或者是肾脏一系列的问题,而且不可逆转,身体上的肌肉含量会不断的下降,导致新陈代谢速度减缓,更容易出现肥胖

其次就是长时间吃素,会影响人体血管的发育,甚至会对整个的消化系统造成影响,不利于消化吸收。而且身体当中很容易缺少8种氨基酸,导致一些疾病出现。

最后就是长时间吃素,可能会发生便秘,甚至形成胆结石,影响正常的生育,如果你长时间吃素,发生了一些不良反应,最好及时的改正你的生活习惯。

首先如果你吃吃肉不吃菜,或者是吃肉比较的多,这种情况也容易出现体重超标,特别是非肉,更容易出现脂肪肝,高脂血症。

其次就是肉吃多了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身体当中的蛋白质脂肪很难被彻底分解,代谢压力增加,容易患上胆结石,因为身体当中的饱和脂肪比较多。

最后就是,肉类当中的动物蛋白对骨骼健康并没有多大的好处,肉吃多了,通过钙质来综合,日积月累更容易出现骨质疏松,而且容易导致智力下降,很容易患上老年痴呆。

日常生活当中,我们可以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饮食宝塔来进行食物的搭配:

蔬菜:每天摄入300~500克的蔬菜,深色的蔬菜要占到1/2。

荤菜:每天摄入的畜禽肉类量为40~75克,在肉类的选择上,最好吃瘦肉,要控制肥肉的摄入量。

如果觉得《爱吃肉的人和爱吃素的人 谁更长寿(医生提示:老人易陷入了误区)》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