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老人最爱吃的糖醋泡大蒜头 小时候爷爷经常做(做法告诉你)

2023-07-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于大多数的农村老人而言,各种蔬菜纷纷成熟的五六月份制作泡菜和腌菜,那才是能够享受一整年的事情,而糖醋泡大蒜头这种美味,腌制方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需要简简单单的三步就能做出来,香味独特口感好,对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免疫力都相当有好处,老人特别爱吃。

糖醋泡大蒜头的食用方法相当简单,腌好捞出放到盘子当中,无论用来配面条或者粉类,还是吃馒头、包子以及饺子的时候来几瓣,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小的时候爷爷奶奶总是会制作很多,腌好之后再进行分装,分享给亲朋好友,总是能收获满满的好评,其实制作方法相当的简单,简单三步就能做出来,小编这就分享给朋友们。

新鲜的大蒜头剥掉外面的干皮,保留一到两层即可,梗部切掉的剩余两厘米左右,根部修剪干净后淘洗晾干;等量的糖醋和适量的食盐在锅中熬煮,直到里面的糖粒和盐粒完全融化,自然放凉备用:将备好的大蒜放到晒干的坛子当中,然后倒入备好的糖醋汁,添白开水没过大蒜头,撒点食盐立即密封,等待二十天左右即可食用。

制作好的糖醋泡大蒜头每次夹取的时候都要注意,避免油脂和生水进入,享用一整年也不会变质:老人们在做糖醋泡大蒜头的时候相当讲究,却相当有道理:清洗大蒜头的时候采用盐水,这样会更容易入味,容器需要用凉白开刷洗,避免有多余的细菌带入,码放的时候底层蒜梗朝上,剩余的全部头朝下沿缝隙插入,尽可能的节省空间,是不是满满的智慧气息?

现在想要吃到农家手工腌制的糖醋泡大蒜头,并不需要自己动手和漫长的等待,购买渠道相当的丰富,但是要注意挑选品质和质量都过关的,那样吃着放心的同时才能享受美味,不知道糖醋泡大蒜头你喜欢自己做的还是买着吃?

如果觉得《农村老人最爱吃的糖醋泡大蒜头 小时候爷爷经常做(做法告诉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