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经期可以吃猪蹄吗

2023-07-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猪蹄是一种难得的食材,可以做成许多种美味佳肴,而且猪蹄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是女性用来养生保健的绝佳食物,猪蹄虽然好吃,但是不少女性们在经期由于禁绝了大部分食物,因此,对于女性经期能否吃猪蹄有一定的顾虑,那么,女性经期可以吃猪蹄吗?

首先,女性经期是完全可以吃猪蹄的,还能够补充经期损耗的营养。

猪蹄的营养:

1、猪蹄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和血脉,润肌肤,填肾精,健腰脚的功效。

2、猪蹄中有很多的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防止皮肤干涩,使皮肤丰满,润泽,细腻光滑,恢复自然光泽,增加皮肤的弹性。

3、经常吃猪蹄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女士激素合成,延缓机体衰老,不论是经期还是非经期,猪蹄都是适合女性食用的黄金食品。

推荐菜品:红烧猪蹄

做法:

1、将猪蹄刮毛洗净,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在凉水中,葱姜拍碎待用。

2、用炒勺将少许油烧热,放上冰糖炸成紫酱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3、加上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改用小火 烂,收浓汁即可食用。

推荐饮品:猪蹄黄豆汤

做法:

1、猪蹄500克,在开水中焯一下,洗净备用。

2、黄豆适量,在水中泡一会儿。

3、在高压锅内放上黄豆,猪蹄,姜同煮,20分钟后,放上葱花,醋,盐调味即可。

猪蹄食用小禁忌:猪蹄虽然营养高,但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猪蹄脂肪含量比较高,对肥胖患者不利,而且,猪蹄属于燥热食品,属于热型体质的人也要少吃。

如果觉得《女性经期可以吃猪蹄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