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人步入三十岁之后(身体好坏与否全靠这4板斧来维持)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其实男人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也不是那么简单的,要知道,他们不仅要承受着工作和生活上的疲惫,还要忍受身体上的劳累。男人过了三十之后,身体的好坏就要靠锻炼了。其实男人也是需要锻炼的,很多男人都对练习瑜伽嗤之以鼻,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男人练习瑜伽,往往能够大大加强我们身体的耐力和精气神,这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是很重要的呢。推荐瑜伽4大板斧,都有奇效。

Tip1板斧:准备阶段

Tip2板斧:前期阶段

Tip3板斧:中期阶段

Tip4板斧:后期阶段

Tip1板斧:准备阶段

准备阶段的我们不要也不必练习那些高难的体式,这对于我们的身体承受力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先从最基本的开始练习起来。

将双腿左右分开,左腿向左侧用力伸展,右腿弯曲,双腿呈“右弓步”的姿势,然后弯曲腰部关节,上身向前倾斜,双臂平举,左手手指指向左脚脚趾。

倒立式对于女孩子来说功效很大,对于男人来说,作用更大,勤加练习倒立式,不仅能够加快体内的血液流动,还能够锻炼身体的平衡能力哦。

身体在山式站立在地面上之后,左腿向左侧迈出一大步,然后弯曲左腿膝盖,身体自然而然的向左侧位移,同时,将双臂平举伸出。

Tip2板斧:前期阶段

等到了前期阶段,我们所练习的体式难度就可以稍稍加大一些了,但是,也不必过于复杂,毕竟我们是新手,并不是专业练习瑜伽的人士,主要是为了保养身体。

练习腹部肌肉的话,我们可以利用将双手按压在“撑杆”上,然后双臂发力,将身体撑起,之后双腿绷直,利用腹部肌肉的力量,将双腿向上抬起。

“鹤蝉式”也是一个很好的练习腹部肌肉的体式,练习这个体式的时候,注意呼吸方式,尤其是在身体前倾的时候,一定要学会屏住呼吸,不然身体很难集中发力在双臂上的。

双腿由绷直的状态转变为弯曲,上身向前弯曲伸展,双手手臂顺势向下伸展,待双手按压住地面之后,双脚用力前蹬。

Tip3板斧:中期阶段

处于中期阶段的我们,可以稍稍练习一些难度大一些的体式了,不过动作一定要做标准,可以放慢速度,但是动作的幅度和角度一定要准。

左腿在身体山式站立之后,向左用力迈一步,整个脚掌贴合在地面上,随之上身跟随着惯性,向左伸展,右腿绷直,左臂向下按压地面,右臂侧展过头顶。

这个体式其实是承接着上一个体式来练习的,当我们完成上一个体式之后,可以将左腿抬离地面,身体的支撑换作左臂。

其实,对于男人来说,想要解决身体疲惫的问题很简单,多多练习瑜伽体式中的“战士”系列体式,不仅双腿能够练习得到,双臂和上身都能够练习得到呢。

Tip4板斧:后期阶段

这个时候的我们身体应该很疲惫了,我们可以借助一些简单的体式来让身体渐渐的进入休息、放松的状态,这才是后期阶段的我们所要做到的。

在双腿蹬离地面之后,我们的身体重心要迅速迁移,放在双臂之间,胸部之中,然后收缩腹部肌肉,背部肌肉用来承受来自双腿的压力和冲力。

不知道你发现没有,很多体式都是通过练习双腿来达到练习腹部进而练习到全身肌肉的效果,当然,这只是小伴的个人看法,“鹤蝉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男人是一个家的顶梁柱,所以,广大男同胞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在繁忙的工作中,千万不要忘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多去室外练习一下瑜伽,健健身,多做一些运动总没有坏处。这瑜伽4大板斧 ,可以多练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可千万不要到老用钱来买身体健康哦。

如果觉得《男人步入三十岁之后(身体好坏与否全靠这4板斧来维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