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夏后 要做到“吃5样忌3样”(顺应时节身体棒 全家人健康入夏)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导语:立夏后,要做到“吃5样忌3样”!顺应时节身体棒,全家人健康入夏

进入立夏时节之后,气温会逐渐地升高,很多人都早已换上了清凉的夏装,空调,WIFI,西瓜也早已安排上了。此时的气温忽高忽低,温差也比较大,最好是少吃一些过于清凉的食物!随着温度的变化,身体器官也会受到季节的影响,我们的养生策略也要随之调整,顺应自然!那么,我们又该如何做呢?立夏过后,要做到“吃5样忌3样”!顺应时节身体棒,全家人健康入夏!

“吃5样”

1:生姜,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喜欢吹空调,并且大量进食冷饮,生食,这样做会让寒气进入体内,导致五脏受损,这也是为什么夏季更容易闹肚子的原因!生姜具有驱寒暖阳的功效,最适合夏季食用,而且还能调节食欲,增强食欲!

2:枇杷,这种水果被誉为“果之冠”,在民间还有“天上蟠桃,地上枇杷”的说法。枇杷有着丰富的营养,尤其是丰富的果胶和不饱和脂肪酸,其含水量高达89.3%,又有清热解暑之功效。所以初夏时节,吃点枇杷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3:樱桃,被称为“果中钻石”,樱桃的含糖量其实不算高,热量也比较低,而且还有丰富的铁元素,维生素A,纤维素等营养元素。在初夏时节吃点樱桃,可以起到“补益”的作用,帮助我们调理身体!古人认为,樱桃是“心之果”,它生在三月长在4月,此时正是阳气充足,所以吃樱桃可以补充满满的心气。

4:莲子,作为药食同源的食物,莲子的营养价值可是非常高的。很多人认为莲子中间的胚芽不能吃,有点发苦,其实这莲子芯确实是一味良药。尤其是夏天,人的心情随着温度而变得烦躁,用整颗莲子煲粥,能帮助我们稳定情绪!

5:蚕豆,立夏过后鲜嫩的蚕豆大量上市,此时的蚕豆除了含有丰富的钙,镁等营养元素以外,还有大脑和神经组织重要的组成物质磷脂和胆碱。立夏之后吃点蚕豆,可以去除暑热和湿气!所以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忌3样”

1:最忌讳快速喝水!很多人因为出汗多,习惯了大口喝水,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应当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喝,这样不但可以解渴还有利于心脏以及血液的健康!

2:最忌讳肠胃着凉!夏天是肠胃疾病的高发期,大多数时候是因为摄入的食物不干净引起的。再就是一些凉菜,冷饮。所以为了肠胃的健康,一定要少吃一些过于冰凉的食物,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3:忌饮食油腻!夏季很多人喜欢吃一些烤肉或者是油性比较大的食物,再配上一些冰镇的瓶酒,虽然说满足口腹之欲了,但这是非常不利于养生保健的。这时候我们应当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重点以“养心”为主!多吃一些豆类,蔬菜,水果,多喝点奶制品!提高免疫力,达到强健体质的效果!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儿,详细做法您get到了吗?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小简和您一起探讨!感恩阅读,感谢有您……

如果觉得《立夏后 要做到“吃5样忌3样”(顺应时节身体棒 全家人健康入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