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西兰花虾仁菌菇汤 美味鲜想(好吃健康)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苦闷如我,才会以特色美食标识人生道路。你要以往的,一切都是以往。假如幸福和快乐是人生的重点,那么美食一定是人生道路上的绊脚石,想要做出健康的美食,如保证身体的营养吸收,一定要用最合理的做法做出最美味的佳肴,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既有营养又美味的西兰花,虾仁菌菇汤,营养搭配均匀,这道美食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既能保证身体的营养吸收,又能保证魔鬼身材。

这道美食中添加西兰花和虾仁儿全都是健康的,食材西兰花被称为蔬菜之王,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钙铁等矿物质,多吃西兰花可以保证身体的能量还可以通肠润道,助消化。

【菜品】:西兰花虾仁菌菇汤

【烹饪食材】:西兰花150,大虾15个,菌菇130克,鸡蛋一个,料酒一勺,蚝油一勺,水淀粉一勺,盐一勺。

【烹饪步骤】:

1、首先将接下来用到的所有食材全部准备好,我准备了西兰花,菌菇鸡蛋,大虾是在市场买回来的新鲜大虾,用清水多清洗几遍,去掉虾线后再剥掉虾头和虾壳儿放在盘子中备用。

2、将西兰花清洗干净,掰成大小均匀的小块,西兰花最好用盐水浸泡后再清洗,这样清洗的会更干净一些,菌菇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段儿,放在水中清洗干净,用手攥干菌菇中的水分捞出放在盘子中备用,鸡蛋打入碗中用打蛋器将鸡蛋打散。

3、锅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加入刚刚打散后的鸡蛋,将鸡蛋翻炒均匀,全部炒熟后盛出,放在碗中备用。

4、锅留底油,加入刚刚剥好的虾仁,将虾仁炒至变色,炒熟后盛出备用。

5、不用洗锅,直接放入白玉菇白玉菇会炒出很多水分,炒大概一分钟左右,加入刚刚炒好的虾仁,翻炒均匀。

6、再炒大概30秒钟左右,加入一碗清水,没过所有食材即可,如图所示。

7、大火将水烧开,烧开后加入西兰花和鸡蛋,盖上锅盖焖一分钟左右。

8、加入一勺食用盐,食用盐放入锅中后,用铲子翻拌均匀。

9、再加入一勺蚝油调味上色。

10、准备一个大碗中放入淀粉,加入适量的清水,将淀粉稀释开,稀释好的淀粉倒入锅中,一边搅拌一边倒入,倒入锅中后,用铲子翻拌均匀,再次盖上锅盖焖三分钟左右,将汤汁全部煮开,即可成熟食用。

【烹饪小贴士】:

1、挑选西兰花的时候一定要看西兰花的头部,新鲜的西兰花一般都会很水灵,并且呈现绿色状态,如果带有黄色状态的西兰花不要挑选,说明已经放了很长时间,营养成分流失严重。

2、挑选菌菇的时候有一个小秘诀,一定要挑选大小均匀长短粗细适中的菌菇,这样的菌菇光照时间比较长,营养十足。

如果觉得《西兰花虾仁菌菇汤 美味鲜想(好吃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