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家常凉拌莴笋的做法 既下饭又下酒(百吃不腻)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今天咱们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个莴笋凉拌的做法,家常凉拌莴笋。吃起来既下饭又下酒,百吃不腻。做法简单,把各种食材切好,简简单单的一搅拌就可以了,甚至都不用动锅。看一下这道家常凉拌莴笋的制作教程吧。

【家常凉拌莴笋】

【制造食材】莴笋,大蒜,小米椒,白醋,生抽,食用盐,辣椒酱,净水,香菜

【制造步调】

1、先来把资料预备好,起首预备1到2根莴笋,莴笋个头不要太大,要选择比拟鲜嫩。然后再预备过量大蒜,大蒜可以多预备一点,由于这是凉拌菜。再预备过量的小米椒,爱好吃辣的我们就预备七八根。然后再预备过量的白醋,生抽,食用盐,辣椒酱,净水和香菜,然后我们就能够开端制造这道家常凉拌莴笋了。

2、由于莴笋是我们明天这道家常凉拌莴笋的配角,所以第一步先来处置一下莴笋。将莴笋用刀削去表皮。表皮必定要削得洁净一点,直到看不到白丝。由于那些白色都是一些粗纤维,吃起来不只咬不动,并且还硌牙,塞牙,欠好吃。

3、莴笋去完表皮以后,我们放到活动水上面,略微洗濯一下。然后再把莴笋放到一旁,晾一下水份。在莴笋晾水份的时分,我们把预备好的大蒜切一下。大蒜多预备一点,尽可能切得碎一点,然后放到一个碗中备用。再把预备好的小米椒切碎放到碗中。

4、向装有大蒜和小米椒的碗中参加过量的白醋,生抽,食用盐和一点辣椒酱,我们特地将辣椒酱外面的辣椒水放到碗中,然后将各类资料全体搅拌平均。我们的料汁调好了,那末接上去我们就把方才削过皮洗濯并晾干的莴笋切一下。

5、将锅笋先切成片,切的时分要斜刀切,由于斜刀切出来的片比拟长,切出来的丝也长。将斜刀切好的莴笋片切成丝,然后我们把它收到一个大碗中。接上去我们将方才调好的调味料全体放到装有莴笋丝的碗中。

6、再把我们预备好的香菜洗濯洁净,并切成小碎末,切好以后放到莴笋丝中。一切的资料都曾经放出来了,接上去我们将莴笋丝和各类调味料全体搅拌平均,然后就能够食用了。一道十分家常,十分甘旨,既下饭又下酒的家常凉拌莴笋就如许完成了,看着是否是就十分好吃呢?爱好就快来试一下吧。

如果觉得《家常凉拌莴笋的做法 既下饭又下酒(百吃不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