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冷了 多吃这“三黑”(不仅头发长得又浓又密 而且气色很好)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我们生活中,黑色食物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对于身体的保健养生作用都非常明显,可谓是集养生与保健一体的功能性食品。

在我们身边都有什么是黑色食品呢,就拿这些来说吧,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木耳,黑糯米,黑枸杞,黑蘑菇等等,在对身体疗养进补方面,都十分有效,老人小孩若长期食用,就连头发都十分茂密。

在中医养生的说法中,黑色食材是调养保健的重要食物,通常会用“通、调、排、补”的方法循序渐进,来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把身体养好了,人也就精神了,气色能明显感觉到红润焕发光彩。

通指的是通气血,调就是调五脏六腑,排是排毒,补是补充身体能量所需,以此结合慢慢进补,就能得到明显改善。如果身边有脸色蜡黄,手脚时常冰凉的人,大多是肾脏不好的表现,一定要注意了。

多吃黑色食物好处多多,不仅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还含有人体中必需的氨基酸,这有助于人体延缓衰老,有效改善脱发的作用。

冬天需养肾,才能避免寒气入体,黑色食物是滋阴养肾的上好佳品,天气冷了多多食用,才能使身体更健康。三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指的便是黑芝麻,黑米与黑豆,简称“三黑”,那么“三黑”怎么搭配才能呈现最好的效果呢?下面我把方法交给大家,中老年建议尝试。

所需食材:黑米两百克、黑芝麻,黑豆分别150克、糯米粉100克、花生50克、核桃50克

第一步,买回来的黑豆先清洗干净,与黑芝麻,黑米一起分别倒入锅中不断翻炒, 把表面水分炒干后,再转小火不断翻炒,待黑豆呈现裂开的症状就可以放凉备用了, 黑米只需散发香味就可以关火,放凉一边备用,黑芝麻发出响声就可以关火备用了。

第二步,将“三黑”依次倒入破壁中打成粉,呈细碎粉状即可停止。

第三步,将配料花生与核桃也一起倒入锅中,炒至变色即可盛出放凉备用。

第四步,将花生皮剔出不要,随后与核桃一起用重物压碎。

第五步,把糯米粉倒入锅中翻炒,直至变色闻出香味即可关火。

第六步,将前面处理好的“三黑”与花生胡桃碎一起倒入面粉中搅拌均匀,这样就得到了健康养生的“三黑”粉。

第七步,需要吃的时候用滚烫的开水冲泡“三黑粉”,水量不需太多,搅成芝麻糊状即可。

这样做出来的“三黑粥”非常营养健康,随时吃随时泡,不费时间省心省力。把它当作早餐每天吃一吃,强身健体,滋阳补虚的作用明显,腰不酸了,头发不掉了,就连手脚也会温暖许多,赶快试一试吧!

温馨小贴士:三黑粥除了加花生核桃搭配以外,还可以根据自身口味,添加红枣,枸杞等养生食物。

如果觉得《天冷了 多吃这“三黑”(不仅头发长得又浓又密 而且气色很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