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如何在秋天养成好肌肤(这几点必看哦)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秋季的到来,我们会觉得皮肤发干,容易过敏,出现各种皮肤问题。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秋季昼夜温差较大,气温逐渐下降,皮肤血管收缩,我们的皮脂腺汗腺分泌功能降低。

由于皮脂膜功能异常,使得经表皮水分丢失相对增多,皮肤干燥脱屑,并且影响皮肤屏障功能,才会容易出现各种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秋季如何护肤呢?下面就和大家聊聊“秋季护肤”那些事。

1、及时补水

秋季一定要多喝水,从内部保证皮肤的水分供应,不要感到渴时才喝水。因为水可以促进代谢物的排泄,调节皮肤的PH值。除了补水,秋季护肤还需要做到留水保湿。需要多补充骨胶原、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改善皮肤营养增强储水能力。

2、加强保湿

相比夏季的祛油脂护肤,秋季应以使用保湿补水的护肤品为主,可以使用一些保护皮脂膜、抗炎抗氧化的植物提取物产品。

补水面膜是肌肤最好的水库,可隔天使用一次。夜间是肌肤吸收水分的最后时间,清洁好面部后,使用一些保湿润泽较好的晚霜,配合保湿精华一起用能增强肌肤吸收。

在保护“面子”的同时,不要忘记身体肌肤也需要爱护,每次洗完澡之后使用滋润型的身体乳,可以减少因皮肤干燥引起的各种皮肤症状。

3、注意防晒

秋季的太阳虽没有夏天那样毒辣,但也不能尽情在阳光下撒欢。夏季日头虽烈,但由于湿度大云层厚,还能遮挡一部分紫外线,相比较之下秋季更应该注意防晒。除了物理防晒,可选用SPF稍低的防晒霜,在外出前半小时使用即可。

4、避免过度清洁

每天的脸部肌肤清洁同样不能少。进入秋季,皮肤干燥了许多,夏天强去油力型的洗面奶已经不适用秋季干燥的皮肤。秋季要做到为肌肤补水,用对一款洗面奶很关键词,此时不再适用那些控油型的洗面奶,过度控油会皮肤在秋风里格外容易干燥,还可能导致干裂脱皮,所以尽量要选择性质较为温和的洗面奶。

5、远离过敏源

如果你碰巧是敏感肤质,那换季时就要格外注意敏感甚至是过敏的问题。这时,你需要时刻关注皮肤的变化和不适,远离会使肌肤过敏的一切因素,选择性质温和、不刺激的保养品,还要适当舒缓皮肤,让皮肤时刻处于放松和舒适的状态,防止过敏、痘痘等皮肤问题的发生。

6、注意饮食

养阴清热、润燥止痒是秋冬季节皮肤的养生原则。可食用青菜、梨、苹果、香蕉、葡萄、银耳等水果和蔬菜,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维生素E等,这样有助于促进肌肤内胶原蛋白的合成,保护皮肤免受外界干燥环境影响,从而保持皮肤的滋润。补充适量蛋白质,如豆制品、牛奶、水果等营养,以供应肌肤的需要要。

7、保证睡眠

要想皮肤好,睡眠很重要。因此秋乏时节,更要保证睡眠。保证睡眠,皮肤新陈代谢快,皮肤中的垃圾才得以及时排出,同时皮肤分泌油脂的能力才能加强,滋润肌肤。每日22时至6时是皮肤休息的最佳时间,因此,建议能在22时前入睡。

好啦,关注我了解更多护肤小知识~

如果觉得《如何在秋天养成好肌肤(这几点必看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