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长期低头工作 低头玩手机(颈椎保养是刚需)

2023-07-1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哎呀你是不是

时不时的脖子疼

时不时的偏头痛

时不时的手麻

时不时的恶心

时不时得腰酸背疼

其实呀大部分时间这都是

因为颈椎压迫神经导致的

种种迹象表明你应该关注颈椎保养咯

认识颈椎

颈椎,指颈椎骨,位于头以下、胸椎以上的部位。位于脊柱颈段,共7块,围绕在颈髓及其脊膜的四周。由椎间盘和韧带相连,形成向前凸的生理弯曲。颈椎的特点是椎体较小,呈椭圆形,横突上有横突孔,椎动脉和椎静脉由此孔通过;棘突短而分杈;上下关节突的关节近似水平位,使颈部能灵活运动。相邻椎骨上下切迹围成椎间孔,有脊神经和血管通过。

人体有四大养生区,即背部区、脊柱区、腋窝区和肚脐区,其中最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就是背部。长期忽视背部保养会使肝脏受到伤害,风邪侵入机体。头通天,脚踩地,肩颈位于人体最上截,其健康关系重大。如果人体的这一部位血液循环不畅通,或者颈椎、肩部发生问题,就会连带着脑部、脊椎与双臂也出现亚健康困扰。

part—one

01

肩颈受损的影响

1,身体方面:肩颈肌肉疲劳、僵硬、疼痛、颈椎关节炎、强直性脊椎、肩周炎、胸闷胸痛、头晕头痛、大脑缺氧、失眠多梦等。

2、皮肤方面:皮肤干燥衰老、面色萎黄、晦暗无光泽、粉刺、暗疮、色斑丛生等。

02

肩颈受损的原因

1、长期坐办公室或缺乏运动,造成肌肉延展性与耐力功能降低。长期低头工作,低头玩手机,头部的重量偏离了原本的平衡系统。

一个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颈部的负重就会大大增加。如果前倾呈15°,颈椎负重大概为 24 斤,如果前倾呈30°,颈椎负重约为 36 斤,如果前倾呈45°,颈椎负重达 44 斤,而呈60°时,颈椎负重可达 54 斤。

2、不良坐姿,或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如长期夹电话或低头工作看书学习,躺在床上看书或看电视等,引起颈椎弧度改变,压迫颈椎神经及椎动脉。

3、长期性错误的睡姿、枕头过高过硬或使用不良的床垫,造成颈椎前突消失,压迫颈椎神经及椎动脉。

4、因钙质流失或摄取不足,造成骨质疏松。

part—two

如何保养

1 首先你要做的是用一个适合的枕头, 每天大概8个小时颈椎是在枕头上度过,所以一定要舒适正确。正常高度的枕头是我们一侧耳垂到同侧肩膀外缘的高度,枕头不宜太软,在枕上后 ,颈椎能够保持良好的弧度。

2 不要低头、头前伸玩手机、办公。再科学系统的康复也抵不上你每天8个小时的低头久坐,正常人况且会造成问题,更何况已经出现的你在如此下去,还能不能好好康复?在工作中,我们眼睛看的屏幕一定要跟眼睛在同一水平线上,同时远近合适,这样可以避免低头和往前探后。

3 放松神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脑部供养、缓解肩颈酸痛、神经痛,肌肉酸痛、偏头痛。

如果觉得《长期低头工作 低头玩手机(颈椎保养是刚需)》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