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性痛经期间吃什么好 七类食物平时注意吃(不再担心痛经)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经历,一般来说导致痛经的原因众多,如精神压力过大、经期过于劳累、经期着凉等等,痛经一旦发作将会给患者带来巨大的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那么该如何缓解痛经呢?

当痛经发作的时候不要紧张,可以尝试一下这些食物

一、葡萄

葡萄味甘性温,具备散寒祛湿、活血痛经的功效,比较适合因气血虚弱而导致痛经的女性,建议经期女性每天吃点葡萄,可以有效的缓解痛苦。

二、榴莲

榴莲虽然气味较大,但是营养价值非常高,很适合经期女性食用,榴莲不仅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还能滋补身体,可谓“一举两得”。

三、山楂

中医认为,山楂具备活血化瘀、通气的功效,痛经的朋友可以吃点山楂,或者是用山楂干泡茶喝,可以有效的促进经血排出,缓解痛经症状。

四、核桃仁

核桃仁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据科学研究表明,核桃仁具备抗炎润肠的功效,并且还能有效的扩张血管,防止痛经和月经失调。

五、当归

当归作为一种常见的中药材,相信大家对其都不陌生,中医认为当归具备活血补血的功效,主要用来治疗女性痛经,当归不仅能够缓解痛经,也能有效的祛除黄褐斑、色斑。

六、桑葚

桑葚有改善人体血液循环的功效,不仅能够有效的延缓衰老,还能滋阴补血,调理月经失调和痛经等,所以有痛经史的女性朋友可以吃一些桑葚。

七、吃一些散寒的食物

一般来说痛经多出现于体寒的女性群体中,而体寒女性最为显著的特点就是手脚冰凉、虚寒昏厥。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多吃一些具备温经散寒功效的食物,如羊肉、红糖、生姜等等,此类食物能够有效的祛除体内寒气,减轻痛经症状。

女性月经期间还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如注意保暖、避免过度劳累、清淡饮食、学会放松等等,做到这些相信一定可以有效的防止痛经。

如果觉得《女性痛经期间吃什么好 七类食物平时注意吃(不再担心痛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