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奶水不足 产后催奶小妙招(常喝2道素汤 奶水充足又富有营养)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产后最让妈妈担心的问题,就是宝宝的“口粮”是否充足。很多妈妈产后会因为各种原因造成母乳减少,导致孩子吃不饱,看着宝宝饿着肚子,哪个母亲会不心疼。

相较于喂母乳,喂奶粉就比较方面,因为喂母乳你要对时间以及场合有一定的要求,但是母乳所含的营养成分要比奶粉高,喂养母乳的宝宝在心智上还是在抵抗力上都要比喝奶粉的宝宝强一些。

母乳少的妈妈们为了给宝宝最好的母乳,一直坚持寻找催奶的方法,经常会被一些毫无根据的催奶办法。

远房亲戚婷婷,上个月刚喜得贵子,生下一个帅气的公子,一家人都非常的开心,但是只有婷婷整天闷闷不乐,因为婷婷的奶水不足,每天不能喂饱自己的宝宝。她的老公在网上查找了一下,看网友说通草猪蹄汤和猪骨汤可以帮助产妇下奶。婆婆每天都会买一些猪蹄和猪骨进行煲汤让婷婷喝,婷婷喝了一段时间后不但奶水不见下,体重反而还上涨了。

于是老公去咨询催乳师看看有什么办法,在催乳师的帮助下,短短几天时间,婷婷奶水变得特别充足。

催乳师告诉婷婷家人,其实想和猪蹄汤、猪骨汤下奶,其实是不好的。因为乳汁刚下来,乳管往往不通畅,吃太多油腻的东西,乳汁下来的就比较多,容易造成堵塞。

催乳师温馨提醒:产后妈妈不要盲目喝下奶汤,注意3点,奶水充足

1、不要吃太过油腻的东西

2、不要吃辛辣、生冷、含盐分高的食物

3、吃容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

那么婷婷的奶水为什么一下子充足了起来,催乳师到底让婷婷喝了什么?

1、六根谭豌豆粉

所需食材:六根谭豌豆粉、牛奶

做法:将牛奶放置一个小锅中煮1分钟,然后往一个干净杯子里面挖两勺六根谭豌豆粉,将煮好的牛奶倒入杯子,然后加速搅拌均匀。

功效:牛奶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可以为产妇提供多种营养物质;

六根谭豌豆粉由许多通乳、促进奶水分泌的食材组成,比如豌豆、红枣、葛根、木瓜等食材,将这些食材研磨成粉,可以让身体更好的吸收。

红枣和葛根可以滋补血气,产后身体虚弱,可以通过红枣和葛根来补充;

豌豆中的磷元素可促进奶水分泌,并且豌豆中的蛋白质和纤维素,还能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木瓜有美容的功效,木瓜里面含有一种叫做凝乳酶的。可以避免乳腺堵塞,有利于提高奶水质量。

2、蔬菜汤

准备食材:鸡蛋、芹菜、青菜、丝瓜、豆腐

做法:将蔬菜冲洗干净,芹菜切块,豆腐切片,丝瓜去皮切丝,锅里加入清水、小火煮沸,先放芹菜、青菜熬制10分钟左右,然后加入豆腐,熬制20分钟左右加入鸡蛋,加适量食盐调味后煮沸即可。

功效:蔬菜里面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丝瓜可以促进奶水分泌,可以增加奶水量。

在生活中还要养成2个好习惯,有利于更好的下奶

1、保持开心

由于受到分娩时的影响,一些产后妈妈在坐月子期间,情绪非常敏感。

因此,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被一些不良好的情绪影响到,心情好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奶水分泌。

2、多喝水

哺乳妈妈常会感到口渴,这属于正常现象,平时一定要多喝温开水,这样乳汁供应即充足又富有营养。

如果觉得《奶水不足 产后催奶小妙招(常喝2道素汤 奶水充足又富有营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