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 有种粥我家一天喝一次(从不间断 营养又美味 全家都爱喝)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天,有种粥我家一天喝一次,从不间断,营养又美味,全家都爱喝

说起粥我是再熟悉不过的了,因为我们家几乎是每天都要喝粥的,一天不喝就感觉少了点什么。喝粥是很有好处的,因为五谷杂粮都可以做成粥,能够让身体更健康。春天,我们家喜欢上了一种粥,特别美味,现在每天都要喝。

这种粥就是小米南瓜粥,熬出来的粥味道非常棒,味道甜甜的,孩子一次也能喝上一大碗。小米的作用很大,而且常喝的话是能够养胃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得喝。南瓜香甜可口,吃一口唇齿留香,口感很棒。

喝粥早晚都是非常合适的,早上搭配油条、小咸菜,吃上这么一顿一整个上午都是元气满满的。晚上吃点小青菜,喝上一碗粥,非常营养健康,而且还能有饱腹感。你们家喜欢喝粥吗?

还是建议大家多喝一点粥,对身体几乎是百利而无一害的。春天记得多喝小米南瓜粥,口感细腻甘甜,全家都会非常喜欢。如果朋友们有空的话一定得尝试一下,如果觉得不错的话坚持喝下来。春天,有种粥我家一天喝一次,从不间断,营养又美味,全家都爱喝。

【小米南瓜粥】

需要材料:南瓜、小米、冰糖或者红糖

方法步骤

步骤一:提前把小米放到水里洗两遍,淘洗干净,然后放到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

步骤二:南瓜洗干净之后削去外皮,去掉籽,然后切成小块。

步骤三:往锅中加上适量的清水,等到水烧开以后把小米和南瓜一块放进去。

步骤四:放进去之后开大火把水烧开,然后转为中火接着煮25分钟,最后把冰糖或者红糖放进去,融化之后就可以喝了。

步骤还是非常简单的,简单一煮小米南瓜粥就做好了,这可比从外面买的有营养多了,大家完全可以在家里给家人孩子做上一次尝尝味道,保证全家都会爱上的。

小米是粗粮,我们在生活中多吃一些粗粮还是非常有利的,现代人不太喜欢吃粗粮,感觉口感不好,熬成粥味道就好多了,口感很不错。

春天,是应该多吃一些营养十足的东西,这种小米南瓜粥就是不错的选择,做起来省时省力,很方便的。

小贴士:

如果不想放糖的话也可以,因为南瓜本身也带着一点甜味。

喜欢小编文章的朋友们,欢迎大家关注、评论、收藏、分享并点赞,谢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觉得《春天 有种粥我家一天喝一次(从不间断 营养又美味 全家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