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天我家最爱做这汤 营养又美味(做起来很简单 孩子都爱喝)

2023-06-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如今天气可是越来越冷了,在这秋冬交替之际,对于很多身体提抗力比较差的人来说,生病简直就是“家常便饭”。所以,在这个季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调养身体、避免生病。毕竟,俗话说得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想要调养身体的方法有很多,不过最有效、最快捷的方法还是使用膳食。我们家的人都是非常爱喝汤的,一般来说,各种汤类对身体都非常好。不过,在这个疾病多发的季节,我们家最爱喝的还是这种汤,它不仅味道醇香、还非常营养美味,更是能增强身体抵抗力,所以说它最适合秋冬季节食用了。

这个神秘的汤就是——玉米排骨汤。我们家是非常爱吃玉米的,平时就经常买玉米回来煮着吃,现在到了冬天不太适合煮着吃了,于是我们就将它放在锅中和排骨一起炖汤喝。大家都知道,玉米和排骨都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他们能够有效地增强体质、止咳化痰、防治感冒,还能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说是非常好的一道“药膳”了。

这道“玉米排骨汤”做起来非常简单,只需要以下几步:

1.首先将玉米剥皮并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几段备用;

2.把胡萝卜清洗以后,削去皮,并切成小块状,同时准备好红枣、枸杞等高营养食物备用;

3.将排骨清洗干净以后,进行焯水并切成块状;

4.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然后将玉米、排骨、胡萝卜、枸杞、红枣等处理好的食材都一起放入锅中,并往锅中加入适量的醋,接着开火炖半个小时左右;

5.半个小时后,往锅中加入添加适量的鸡精、盐等调味品,搅拌均匀后,美味的玉米排骨汤就可以出锅了。

这道“玉米排骨汤”如今可是我们家冬天的最爱了,每天都要炖一锅喝,毕竟它营养又美味,做起来还方便,尤其是孩子们都特别爱喝,真是天天喝都喝不腻呢。大家都学会了吗?一起来试一试吧。

如果觉得《冬天我家最爱做这汤 营养又美味(做起来很简单 孩子都爱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