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喝一口酒 减一分命(出现6个现象 若不停止喝酒 肝真的没救了)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爱饮酒的人,常常说一杯解千愁,酒醉后一觉到天亮,第二天早晨又是美好的一天;可你想过没有,酒是可以解千愁,但身体不该受这个罪!

虽然很多人不喜欢喝酒,但必须喝几杯酒才能社交,尽管必须喝酒,但必须记住喝酒后有6种现象,这意味着您别喝酒,除非想“丢命”!

出现这6种现象,也许是肝在向你“求救”

1、腹部刺痛

肝脏的位置在于我们的腹部,有时候因为喝酒很多人第二天起来就觉得胃疼,其实不是胃在作怪,而是你的肝脏在发出求救信号。

胃痛和肝脏疼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例如胃疼虽然是持续性的,但是一般是明显感觉到的疼痛。

肝脏就不一样了,肝脏一般都是隐隐作痛,并且肝脏疼也有刺痛的情况,有时候还会出现抽搐性疼痛,这和胃疼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分清哪些是胃疼,哪些是肝脏疼。

2、呕吐不止

我们都知道,酗酒后会发生醉酒,一旦醉酒,可能会出现各种症状。有些人喝醉后可能会入睡,但他们无法逃避呕吐。呕吐只是一两次就足够了。

呕吐不止的情况就说明体内没有办法对酒精进行吸收,还是少喝酒的比较好哦。

3、尿液颜色变深

我们正常人的尿液应该是淡黄色的、透明的,清澈透亮的。但是,如果长期喝酒的人,若出现了尿液颜色加深的现象,就要引起注意了。

那可能是因为人长期饮酒,肝脏和肾脏健康受损损伤,肝功、肾功下降,代谢酒精的能力也下降,则会导致胆红素代谢的异常,出现尿液特别黄的现象。

甚至可能会有点血色,尿液变得浑浊。出现了这样的现象,建议你就不要再饮酒了,好好保养身体吧。

4、面色暗淡发黑

经过一夜的睡眠,早上起来时身体应该精神抖擞,面色红润有光泽。可酒后休息过一晚,起来时却无精打采,面色暗淡发黑,这多半是体内代谢异常,铁元素等暗沉物质堆积到了脸上导致的。

所以,酒后的第二天一大早,虽然休息了一夜身体依然乏力,脸色暗沉发黑,请勿忽视,身体都把它的不满堆积到脸上了。

5、血压情况不稳定

喝酒对于我们的血压会造成一定影响,喝酒的人出现高血压的情况也比较多。而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喝酒之后,血压会下降,这是因为酒精导致血管扩张,降低血管阻力引起的。

不过,这种情况一般来说,第二天就会消失,而且血压还会上升。因此当你发现自己血压出现不稳定的情况,为了预防心血管问题,真的不能喝酒了。

6、容易醉

以前千杯不倒,现在一杯就多。不要以为只是你的酒量下降了而已,这也反映着你的肝脏受损严重。

喝进身体的酒,都要通过肝来代谢,一旦肝脏功能受损,对酒精的代谢能力也会跟着下降,随之表现出来的,就是容易喝醉、酒量变差。

喝酒对肝不好,不过酒的品类那么多,是不是有的更容易伤肝,有的就好一些呢?

喝哪一种酒容易伤肝?

1、啤酒

属于低浓度的酒精饮料,啤酒中的乙醇含量比较少,让很多人以为多喝也没关系。其实在相同酒精量的前提下,一斤白酒等于五瓶左右的啤酒,所以当啤酒饮用量多时。

所对应的水分和热量也更多,一次喝酒过多很容易引起身体的健康问题。而且啤酒制造过程中,会产生多酸性物质,饮用量过多容易引发痛风。

2、白酒

白酒的作用比较多,喝白酒可以活血化瘀,对养生有很大的好处,但是这是在适量饮酒的范围内,这里说的白酒必须是纯粮食酿造的白酒。

但是市场上的很多白酒并不是纯粮食酒,很多白酒都是酒精勾兑,其中的乙醇含量特别高,如果饮酒过多对胃粘膜的刺激很大,要是不注意饮酒量,很容易对肝脏造成巨大伤害。

3、红酒

从营养学的角度上讲,红酒的营养成分相对于其他的酒更高一些,红酒中含有的酸和单宁,对于软化心血管有一定的作用。

有些人会通过饮用红酒来预防心脑血管,但是每天最好不要超过一小杯。

无论什么酒,喝多了都会对肝脏有损伤。这一点大家别抱侥幸心理。肝脏损伤是威胁健康的一大杀手,为了防止肝部加重,饮食调理最关键。

得了酒精肝,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酒精肝患者也可以多喝一些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从而减少了人体内胆固醇的吸收。

同时钙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对神经细胞非常的有益,尽量选择脱脂牛奶或者酸奶。

2、玉米

玉米里面含有非常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酒精肝的患者吃一些能够达到降低血脂以及保护心血管作用。

而且玉米里面还含有非常丰富的水量谷氨酸,能够让患者大脑细胞代谢速度变得更快。

3、金银花

金银花经常被我们拿来泡水喝,因为金银花有养血补血、明目清肝、增强人的抵抗力、解毒清热功效,经常喝金银花茶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因此你要是想要保护肝脏可以经常拿点金银花来泡水喝,便有保护肝脏的功能。#肝病#

如果觉得《喝一口酒 减一分命(出现6个现象 若不停止喝酒 肝真的没救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