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末秋初多吃这菜 调和五脏(健脾益胃 给贴秋膘做好准备哦)

2023-07-1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夏末秋初多吃这菜,调和五脏,健脾益胃,给贴秋膘做好准备哦!

二十四节气是我们中国对于季节划分非常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总结,比如说在一年四季中,有立春、立夏、立秋、立冬,这分别都是代表着季节的变化将随之而来。今年的立秋已经过去十来天了,大家也慢慢地可以感受到秋天的到来。在秋天的时候,关注养生的朋友会有一个贴秋膘的习惯,在秋天里给身体补充营养储存起来,提供给冬天消耗。但是在贴秋膘前,梅梅有个建议要给大家说一说。贴秋膘前,我们首先要考虑的不是如何贴秋膘,而是给自己调理好脾胃,这样我们对于贴秋膘的时候进补的食物才会有一个更好的吸收,毕竟营养只有吸收到我们的身体中,才是真正有效的。而今天梅梅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个贴秋膘前健脾益胃,调和五脏的食材——豇豆。

豇豆在我们的日常是非常常见的一个食材,因为低廉的价格和口感脆爽成为了我们餐桌上的一个常客。不过别看豇豆的价格比较低,但是豇豆真正意义上是一个非常好的养生保健食材。在夏秋交替的这段时间里,正是我们调理脾胃的时间,而豇豆就是归于脾、胃经的食材,非常的应季。在中医上来说,豇豆还有调和五脏的功效,是非常健康的养生食品。豇豆中含有易于被我们身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在营养价值上也是非常突出的。

今天晚餐梅梅就在家里做了一个非常家常的炒豇豆。豇豆的制作过程是非常简单的,在贴秋膘前,大家先跟着梅梅一起动起来,把自己的脾胃调理好,这样我们在贴秋膘的时候才能够事半功倍,而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加重负担哦!

主料:豇豆;

辅料:生姜、洋葱、辣椒、食盐、鸡精、食用油;

烹制过程:

1、在外面把豇豆买回来后,我们先别忙着做,先用清水把豇豆浸泡一会,去除一下残留农药,然后我们把豇豆切成小段,洋葱和生姜分别切成丝,辣椒切丁备用;

2、在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等到油温升高到五成左右的时候,把洋葱、生姜、辣椒放到锅中煸炒爆香;

3、爆香后,我们把豇豆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加入少量的清水焖煮一会;

4、打开锅盖,收干锅中的汤汁,加入适量的食盐和鸡精调味提鲜,翻炒均匀入味后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好啦,到这里这道家常菜炒豇豆就做好了,非常的简单。在这夏秋交替的时节里,调理好我们的脾胃可以为贴秋膘做好准备,如果脾胃不好的话,贸贸然的贴秋膘的话,会为我们的身体加重消化负担,反而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事情哦!

温馨提示:豇豆是不能生吃的,所以大家在焖煮的时候,可以常打开锅盖,翻炒均匀,多焖煮得久一点,这样我们才可以确保豇豆煮熟,对我们的身体没有伤害哦!

如果觉得《夏末秋初多吃这菜 调和五脏(健脾益胃 给贴秋膘做好准备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