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末秋初要吃这三样 脾胃好(肾气足 有活力)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9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盛夏即将结束,再过几天就是立秋,虽然很快就能进入秋季,人们从心里期盼着凉爽的秋风,能让人沉醉在丰收的季节里,但是,入秋不可能马上改变潮热的天气,夏末秋初气温的变化不太明显,高温潮热湿气依然比较重,所以,入秋以后更要注意保护脾胃不受寒凉,早晚的温差会让人觉得比较舒服,不过,秋季是一年当中的丰收季节,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坚果种类丰盛,选择吃一些应季的滋养脾胃的食物,保护好肠胃。

我们关注养生首先要保护的就是肠胃,夏末秋初季节选择水果、蔬菜来滋养身体,最佳选择应该是苹果、莲子和芝麻,这三种食物的养生效果足以保护我们的脾胃健康,季节变化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和精神不适,所以通过吃新鲜苹果、莲子和芝麻,不仅能让脾胃更加健康,而且还能补充能量,改善精神方面的状况,充满活力。

说起苹果,我们都知道好吃,但是在夏季吃苹果的人还是比较少,苹果入秋时节开始成熟,新鲜的苹果吃起来口感自然要好,除了秋季新上市的苹果,我们吃到的都是经过冷藏处理的苹果,苹果的果实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是经常食用的水果之一,苹果中的营养使皮肤润滑柔嫩,苹果中富含维生素C,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常吃苹果可以消除皮肤的色斑,增加血红素,延缓皮肤的衰老;苹果中含有铜、碘、锰、锌、钾等元素,具有降低胆固醇、宁神安眠、缓解疲劳等效果。

莲子可以养心安神,莲子对心脏是非常好的,经常食用能让人心气足,莲子芯泡茶喝可以去心火,可以缓解烦躁、抑郁的情绪,是一种非常有用的补益食物,莲子可以做成莲子百合汤,莲子大多数时候都喜欢做汤,莲子还可以做成莲蓉,莲蓉可以成为各种糕点的馅儿,莲子它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带心的莲子还具有清心火,祛除雀斑的作用,多食用莲子还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

吃莲子能够帮助我们人体的血液循环,能够解决贫血的问题,尤其是一些身体容易疲劳的人,吃一些莲子的效果会更好,此外,莲子还可以健脾补肾、预防衰老,这点特别适合女性朋友,具有益肾、补脾、养心安神的效果,夏末秋初适合多吃。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填脑髓的作用,对于肝肾不足、须发早白、脱发、腰酸无力、四肢乏力、五脏虚损、皮燥发枯、肠燥便秘等症状都有很好的作用,在乌发养颜方面的效果,更是有口皆碑。

中医上常说:“世上只有芝麻好,可惜凡人生吃了”,的确,黑芝麻确实是很好的补品,除了我们知道黑发、补肾之外,还有黑芝麻很多作用,只是大多数人的吃法不对,所以吃了未见其效,《本草纲目》说:“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病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发白返黑,三年,齿落更生。”所以,黑芝麻适合经常吃。

虽然觉得苹果、莲子、黑芝麻互不关联,主要还是在于它们的养生效果,苹果、莲子属于是食用简单方便的食材,综合营养价值不简单,所以才会推荐,至于黑芝麻的作用基本上都熟悉,因此,跟这两样食材搭配经常食用,可以说从养胃、健脾、补血、补气、养肾、预防便秘等各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苹果营养丰富含多种维生素适合早上吃,莲子适合晚上吃,莲子具有养神、提高睡眠质量的作用,因此,在晚上的时候吃莲子是比较好的,黑芝麻适合熬粥、冲饮,一日三餐都可以吃。

从以上的一些简单介绍,我们知道夏末入秋之后多吃苹果、莲子再加上黑芝麻,就足以保证你的身体健康,对于便秘、消化不良、肾虚、气血不足、上火烦躁等等情况,都不是问题,一年四季每到季节交替的时间,人体对应自然界的反应也很明显,体质不好的人更容易出现不良状况,最明显的就是肠胃的反应,苹果在秋季可以多吃,苹果和莲子是秋季成熟的食物,我们吃东西也要遵循自然规律,多吃应季蔬菜水果,少吃反季节蔬菜和冰凉食物,御寒祛湿是养生的基础。

如果觉得《夏末秋初要吃这三样 脾胃好(肾气足 有活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