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枸杞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吗

2023-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枸杞和山楂都是不错的美容佳品,深受诸多女性朋友的喜爱,她们总喜欢用来泡水喝。其实,枸杞和山楂是可以一起泡水的,其功效也是不可低估的,比如开胃消食、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三高等。

一、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是什么呢?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不仅兼具食疗价值,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还有药用价值,应该说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对于女性而言是很好的,山楂枸杞泡水还可以养颜哦!

1、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之枸杞的功效

枸杞子是一味药用价值极高的滋补品,有滋阴补肾,养肝明目等很多功效。

2、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之山楂的功效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

二、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1、开胃消食

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2、提高机体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补气强精、滋补肝肾、抗衰老、止消渴、暖身体、抗肿瘤的功效。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3、防治心血管疾病

山楂枸杞泡水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4、降三高

山楂枸杞泡水能调节血糖,降低血压,防治高血压、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症。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5、抗肿瘤

山楂中的山楂酸具有抗肿瘤、抗艾滋病毒、抗炎症、抗寄生虫、抗病菌、促进肉类食品消化、减肥美容等多种功效。

山楂枸杞泡水的功效6、降胆固醇

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

如果觉得《枸杞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