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养脾胃怎么做

2023-07-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8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季的昼夜温差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在秋季的时候容易出现一些身体上的问题,大家应该都知道秋季是最适合养生的一个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好好利用好这个时间段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在这个时候,调理脾胃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我们在生活中秋季养脾胃怎么做呢?

第1式:脾虚的人常常食欲不振、肢体倦怠、面色萎黄,秋天不妨适度吃点健脾和胃的食物,以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如茯苓饼、芡实、山药。

第2式:秋凉之后,昼夜温差变化大,肠胃溃疡患者容易复发,患有慢性胃炎或十二指肠溃疡的你,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睡觉时盖好被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痛或加重旧病。

第3式:立秋后最好少吃寒凉食物或生食大量瓜果,脾胃虚寒者尤应禁忌。消化道不适的人在秋季应当少食多餐,多吃熟软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第4式:常吃辛辣、油腻的人,时间长了身体容易化热生火,积热于肠胃,秋季调理一定要注意清泄胃中之火,待胃火退后再进补。

第5式:民间有立秋以后“贴秋膘”的习俗,补偿苦夏的损失。不过,秋天气候凉爽,容易食欲大增,突然暴饮暴食不仅会加重胃肠负担,而且容易导致身材走样。

关于秋季养脾胃怎么做这个问题,上文给大家介绍了五种方法,在调理脾胃的时候应该要从健脾、清热和利湿三个方面进行着手,帮助我们踢被的湿热以小便的形式排出体外,这样才能够促进脾胃的恢复,生活中的饮食方法也要格外的注意,多吃一些清火的食物。

如果觉得《秋季养脾胃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