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稔子果种植技术教程

2023-08-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2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选择当年采收的无残缺、无畸形、无病虫害、籽粒饱满的种子,用60℃左右的热水,浸种1个小时,再用温热水催芽1天左右。

2将播种用的基质,放到锅里炒热进行消毒,把种子粘放在基质的表面上,然后覆盖基质1cm厚。

3用喷雾器或者细孔花洒,把播种基质浇湿透,根据盆土干湿度再浇水,期间需要注意浇水的力度不宜太大,避免将种子冲出。

4遇上寒潮低温气候时,用塑料薄膜将花盆包裹起来,幼苗出土后,立即将薄膜揭开,并在每天上午的9点左右,或者在下午的3点左右,让幼苗沐浴适当的光照。

5幼苗出齐后,适当间苗,拔除病弱幼苗拔,促使幼苗充足的空间,大部分的幼苗长至3片叶子时,可以移栽。

如果觉得《稔子果种植技术教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