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枣与猕猴桃维生素比较

2023-08-1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冬枣果实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保持毛细血管畅通、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有疗效,有防癌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称。沾化冬枣含糖量34%,含酸量0.47%,含维生素C303mg/100g。

猕猴桃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最高。在前三位低钠高钾水果中,猕猴桃由于较香蕉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钾而位居榜首。同时,猕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为优良,脂肪含量低且无胆固醇。据分析,猕猴桃果实的维生素含量每100克鲜样中一般为100-200毫克,高的达400毫克,约为柑桔5-10倍含糖类8-14% ,酸类1.4-2-0%,还含酪氨酸等氨基酸12种。

如果觉得《冬枣与猕猴桃维生素比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