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素食火锅怎么做

2023-08-1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首先,素食火锅要有一个美味的汤底。素食汤底多以豆类、菌类、笋类作为高汤底,尤其是山菌类。当然若是没有,也可做一个简单美味的高汤底。 原料:玉米一根、胡萝卜一根、黄豆半杯、冬菇3只(或其他菇类),虫草花(可选)。 做法:黄豆用清水浸泡3小时,冬菇用清水浸软,洗净玉米切块,胡萝卜去皮切块,所有材料放入高压锅内,加适量的水,水开后转小火,煮35分钟即可。 其次,就是丰富的火锅食材了。首选的是豆制品,比如豆腐。再者就是菌类了。比如金针菇,平菇之类的,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 最后,蔬菜是必不可少的。蔬菜含大量维生素及叶绿素,其性多偏寒凉,不仅能消除油腻,补充冬季人体维生素的不足,还有清凉、解毒、去火的作用,但放入的蔬菜不要久煮,才有消火作用。 另外,关于火锅蘸料的话,个人是比较喜欢香油,麻酱,食醋的搭配。

如果觉得《素食火锅怎么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