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西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2023-08-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食材:江米、大枣或蜜枣、粽叶、马莲各适量。

做法:江米提前一晚泡好,枣、粽叶、马莲洗净泡好待用。

1、喜欢吃蜜枣的也可包几个调剂口味。

2、把粽叶卷成漏斗状,然后从侧面插叶子进去。

3、底部放一颗枣,然后依次放入江米和枣。

4、然后封顶扎马莲。

5、剪去多余粽叶后就包好了。

6、漂亮的陕北粽子一会儿就包好了,具备紧实,耐煮,粽肉多等特点。进锅煮两三个小时即可。

西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

材料:粽叶(一般用芦苇叶),糯米,红枣,首先拿出两片洗干净的粽子叶,把粽叶的根剪掉。

把两片粽叶稍微合在一起,把粽子叶折成一个漏斗的形状,加入事先准备好的糯米,用多出来的粽叶盖住,用绳子绑好。

接着放进高压锅里面 等待一段时间,美味的粽子就出炉了,吃上一口自己做的粽子,会让你觉的或许五星级酒店里面的菜也不过如此。注意:包好的粽子放高压锅,加水没过粽子,大火烧开转中小火一个半小时,别开阀,焖几个小时。好了,用筷子夹粽子,放入碗里。别用手拿,会很烫手。

如果觉得《西安粽子的做法和配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