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豆苗和豌豆尖的区别

2023-08-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种植和收获的方式不同

豆苗是跟绿豆芽一样是把种植浸泡后置于容器中,定期浇水,发芽发出来的,豌豆尖是地栽种植后采摘的。发出来的豆芽偏嫩,但产量少,无病虫害,可收获的次数少。豌豆尖露天种植,可以收获的时间长,可能有虫吃过叶子,品相不那么完美,叶片也更大,产量也更高

豌豆芽和豌豆尖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口感也都很好

豆苗和豌豆尖的区别

这个豆苗一般都种在漏水的塑料盘里,因为浇水才方便,长到五六寸长就可以把嫩苗割来吃。豆苗只能收获一次。豌豆尖不一样,种在土地里,长到可掐来吃了,掐了又开始长嫩芽出来,种一次要掐很多次豌豆尖。这就是区别。种豆苗只能割一次,成本比较高,用的豌豆比较多。还是种在地里比较划算。不缺肥长得又粗又壮还比较嫩。又好吃。有豌豆的清香味,浇汤比较好。

如果觉得《豆苗和豌豆尖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