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娃娃菜与小娃娃菜的区别

2023-08-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颜色区别:大娃娃菜外叶呈绿色,内叶呈乳白色或者是黄色。而小娃娃菜外叶呈深绿色,内叶则呈嫩黄色。

2、外形区别:大娃娃菜的菜帮较厚,菜叶宽大,顶部比较松散。而小娃娃菜的菜帮较薄,菜叶较窄,顶部合拢周密。

3、叶片形状区别:大娃娃菜叶子向里弯曲,褶皱较多。而小娃娃菜叶子比较平直,褶皱少,叶面纹理清晰。

4、包心区别:大娃娃菜包心生长较紧密,叶子皱缩严重,呈扭曲状。而娃娃菜叶面较平整,叶子卷曲花纹很小巧精致。

6、口感区别:大娃娃菜炒出来水分较多,吃起来有点绵,不如小娃娃菜甘甜细腻。而小娃娃菜帮薄天嫩,比大娃娃菜味道更鲜美。

大娃娃菜与小娃娃菜的区别

q1:娃娃菜为什么叫娃娃菜

所谓的娃娃菜,按照正理,是近几年从日本引进的一款蔬菜新品。把种子撒到地里,发芽、长大,等它长到像大白菜那么大时,把它割掉,再用土把菜根浅浅地埋住不用多久,根部又会发出新芽,由这个新芽长成的菜,肌理非常细腻、光洁———这才是正宗的娃娃菜,口感细腻,带甜味。

我们华北平原的秋凉季节,大白菜大批下来,一车一车往家装,有些没发育好的包心白菜,我们俗称的“拨拉棵”的,这种东西看着就娇娇嫩嫩,而不像包磁实的大白菜那样挺壮丰满,无辜被弃,即使菜农拿来卖,也很便宜。大白菜的菜心和娃娃菜非常相似,两者的区别是大白菜被割掉后长不出新芽。于是无良菜贩为图厚利,多是把大白菜剥去外皮,只剩菜心,硬充娃娃菜。娃娃菜我们这里是3个一代为包装的 批发价为3块一代 零售为4块一代 娃娃菜的做法有很多 可以干锅 葱油 上汤 清炒 蒜容 生撅等等

q2:如何识别娃娃菜与大白菜?

通俗一点讲,娃娃菜就是缩小版的大白菜,普通秋季种植大白菜一般的单株重量在4kg以上,而娃娃菜单株重量仅有不到1kg。娃娃菜在口味上、营养成分上和大白菜相差无几。区分这两个东西看个头就可以了,个头小的一般就是娃娃菜,其实娃娃菜这个名称也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给起的比较形象的名字,娃娃菜从生物学上分类的话就是大白菜的一种。

q3:娃娃菜和大白菜有什么区别吗 很多人对娃娃菜和大白菜傻傻分不清楚,有些人认为“娃娃菜,不就是没长大的白菜吗”,而有些人则认为“娃娃菜应该是一种特殊的蔬菜”……

如果觉得《大娃娃菜与小娃娃菜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